上海电影学院第十届“谢晋杯”学生作品大赛颁奖典礼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7/12/27  投稿: 倪瑜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上海电影学院第十届“谢晋杯”学生作品大赛颁奖典礼于12月22日14:00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三教五楼报告厅隆重举行。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本届“谢晋杯”学生作品大赛的主席团成员上海电影评论学会会长朱峰导演、FIRST青年电影展创始人宋文导演、著名导演李霄峰、知名影评人藤井树、上海电影学院教授程波,以及上海师范大学谢晋影视学院院长赵炳翔教授、华东师范大学冯果教授、制片人米子、影视艺术系总支书记张斌、光唯传播有限公司总裁张光谱先生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本次颁奖典礼。



首先,学院党委书记李坚致辞,向出席的嘉宾介绍了上海电影学院的新发展以及“谢晋杯”的基本情况,并向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热烈的祝贺。随后,单项奖、类型奖、年度大奖等一一揭晓。李坚书记、朱枫导演为王雪莹同学的《一又二分之一的我们》颁发了年度最佳影片大奖,李霄峰导演、宋文导演为赵念同学的《体验》颁发了最佳导演奖。



本次“谢晋杯”学生作品大赛由上海电影学院主办,学院影视艺术系、上海大学影视制作MFA学科点、上海大学影视制作MFA上影集团实践基地提供活动支持,光唯传播有限公司为本次比赛提供了大力帮助,同时得到了东方电影频道、上海教育电视台、上海教育新闻网等新闻媒体的支持。大赛由上海电影学院院长陈凯歌担任名誉评委会主席,由朱枫导演、宋文导演、李霄峰导演、影评人藤井树等业界电影人以及上海电影学院MFA负责人程波教授组成评委主席团,由上海电影学院相关专业老师担任专业评审。本届大赛征集到上海电影学院本科生、研究生2017年度创作的作品近百部,作品涵盖纪录片、剧情片、电视片、实验片,类型多样,题材广泛,充分展现了上海电影学院影视专业学生的专业素养和创作热情。经过学生评委的初选及专业评审的二选,36部优秀影片入围,最终经由主席团评委的终选,确定了八个单项奖,四个类型奖,以及最佳导演奖和年度最佳影片大奖。



“谢晋杯学院奖”学生作品大赛创办于2008年,是为纪念中国著名导演、原上海大学影视艺术技术学院首任院长谢晋而设立的学生影视创作比赛活动,旨在展示、奖励优秀学生短片,挖掘扶持影视新人,至今已成功举办九届。每年以此为平台评选推送的短片,在国内外各大电影节赛活动频频获奖,并在各大视频门户平台播出。

第十届“谢晋杯”的系列活动,除了颁奖典礼外,还包括多场放映交流活动。李霄峰导演的作品《少女哪吒》放映以及映后交流会于12月21日晚在大宁上影CGV影城举行。12月22日晚,陈凯歌院长新作《妖猫传》放映以及映后交流会于大光明影院成功举办,本届“谢晋杯”颁奖典礼上派发了《妖猫传》部分门票。另外,本届谢晋杯优秀作品也将在26日进行校外展映。随着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建设的不断推进,诸如“谢晋杯”这样的学生实践平台将和上海电影学院的一系列举措一起,对上海乃至中国电影教育和电影产业的发展发挥更大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