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党委—嘉善县委签订“党建统领·校地合作”共建协议

发布日期: 2017/12/28  投稿: 赖练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23日,上海大学党委与嘉善县委“党建统领·校地合作”共建协议签约仪式在嘉善县政府会展中心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上海大学研工部部长林海霞,上海大学科技园区总经理施利毅,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副处长、校友办副主任谭婷,嘉兴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两新工委书记梁晓英,嘉善县委书记许晴,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沈伟强,副县长陆春浩等出席签约仪式,县委办、县委组织部(县人才办)、县委两新工委、县人社局、县科技局、县教育局、县经信局等部门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

       签约仪式上,校地双方领导观看了《新闻联播》报道《嘉善县域科学发展启示录》。县委书记许晴对上海大学各位领导的到来表示欢迎,并详细介绍了嘉善的经济社会发展及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情况。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徐旭介绍了上海大学近年来发展的情况。他表示,通过实地调研,对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近年来,嘉善县作为习近平总书记的联系点,积极探索县域发展的新模式、新路径,在转变发展方式、主动接轨上海、统筹城乡发展上取得了喜人的发展变化,是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在县域发展的鲜活样本和生动实践。上海和嘉善地缘相近、经济相融、人员相亲,上海大学和嘉善都具有“红色基因”,“党建统领”让我们在共同发展中找到了更佳的切入点。在嘉善县域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和上海大学高水平大学建设的过程中,地校合作的空间一定是前景广阔、大有可为,也一定会更好地推动地校双方的共同发展。

       事实上,近年来嘉善和上海大学已经实质开展了诸多方面的合作。如在嘉善深入推进与“大院名校”的合作工作中,上海大学研究生智汇青春创新实践基地已经成功落户嘉善;在嘉善“菁英汇善3113计划”工作中,嘉善与上海大学等四所高校签订了合作协议,并授予了学校“菁英汇善3113计划引才联系点”铜牌;上海大学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与嘉善浙江华显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联合实验室;2017年度嘉善县基层工会干部培训班在上海大学进行了授课培训等。

       此次嘉善县委与上海大学党委以党建为统领签署共建协议,是对今年2月上海大学与嘉兴市全面共建的深化落实,是上海大学与嘉兴所辖县市区签订的第一个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学校将细化相关的合作条款,明确项目的负责人以及合作的目标,共同商定项目落地的路径和项目设计的载体,使上海大学的人才、学科等资源更好地服务嘉善发展,促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科技项目合作和人才项目交流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充分发挥上海大学的科技和人才智力支撑,助推嘉善科学发展示范点建设。

       随后,县委书记许晴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旭共同签署了中共嘉善县委员会—中共上海大学委员会“党建统领·校地合作”共建协议书,这标志着双方在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创新和基层党建等方面将开展长期合作,促进校地双方人力智力提档升级。

       会前,我校一行到嘉善县科学发展示范点展示馆、上海人才创业园进行了实地考察。

       近年来,我校积极对接地方需求,紧密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实际,立足于科研成果的应用和产业化,与地方开展广泛合作,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