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校训精神,接力援疆服务

发布日期: 2017/12/28  投稿: 赖练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26日,我校材料学院李谋成教授作为中组部第18批博士服务团成员赴新疆服务锻炼,挂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六师工信委副主任。博士服务团工作是中央为推进实施人才强国战略和西部大开发战略、促进区域协调发展而采取的一项重要举措,此次上海派出15名博士服务团成员为发达省市数量最多,李谋成教授是上海大学唯一入选本次服务团的成员。
       在今年12月4日,理学院黄怀湘副教授作为第17批博士服务团成员,刚刚完成了在新疆大学物理科学与技术学院副院长的挂职服务,回到学校。黄老师在服务锻炼期间从更高的层面了解了边疆高校的教育、科研工作,助力了新疆大学与上海大学的校际交流和科研合作,发挥了桥梁纽带作用。
       同时,我校理学院毛雪峰副教授也参与了上海对口援疆的服务,于今年2月起赴喀什大学挂职服务一年半。
       “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在我校援疆干部教师的接力服务中得到了鲜明的体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