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静安联合团校青年人才新经济新金融专题研修班暨青年智库与人才培育基地揭牌在经管中心举行

发布日期: 2017/12/28  投稿: 高举    部门: 经济管理中心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24日,2017静安青年人才新经济新金融专题研修班在上海大学科技楼开班,并举行了上大-静安联合团校暨青年智库与人才培育基地揭牌仪式。来自静安区委组织部、团区委、上海大学党委组织部和上海经济管理中心的领导和嘉宾,以及六十多位静安区内青年英才、重点人才和青联青企协的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和首日学习。静安团区委副书记、区青联副主席吴佳妮主持开班仪式。



上海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王军华对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在致辞中他提到上海大学具有悠久历史和文化传承,近年来在高水平大学建设、“双一流”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而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在干部教育和人才培训等领域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资源,对此次培训班的成功举办和上大静安联合团校的基地揭牌表示衷心的祝贺。



随后王军华部长和静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华忠为上大-静安联合团校暨青年智库与人才培育基地揭牌,静安团区委书记、区青联主席陈力与上海大学上海经管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孟添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未来将整合区校双方资源,依托智库就与青年相关的经济、社会发展等问题进行研究,通过培训为静安青年人才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聚焦相关专业领域,系统性地进行相关知识更新与能力提升,助力静安青年人才可持续发展。




静安区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华忠寄语青年人才珍惜此次学习机会,以开放包容、积极进取的良好面貌参与到专题研修班的学习和交流中,将个人的发展与静安的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将自身的成长融入到静安的经济社会发展中去,体现新担当、实现新作为。



我校经管中心主持工作副主任、科技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孟添在随后的首日课程中,做了《颠覆与融合:互联网金融的发展与未来》的授课,介绍互联网金融体系目前的格局与现状,相关理论与实务、探讨未来的发展趋势与面临的挑战,以及带来的深远影响。



此次62位培训学员是静安区团委经过层层筛选,从各行各业脱颖而出的青年精英人才。研修班致力于为静安优秀青年企业家与重点青年人才提供一个学习与交流的平台,聚焦新金融、新经济等专业领域,授课形式灵活多元,以课堂讲授与现场教学相结合,注重体验式行动学习方法,并参访相关领域知名机构与企业,系统性地进行相关知识更新与能力提升,助力静安青年人才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