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自学院举行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专题辅导会

发布日期: 2017/12/30  投稿: 谢姚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进一步学习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帮助广大师生更好理解十九大深刻内涵,12月28日上午,机自学院党委邀请校十九大精神宣讲团成员高立伟教授作“新时代开篇谋局——新时代、新思想、新部署、新征程”专题辅导报告。机自学院院系、中心党政领导、总支委员、支部书记、辅导员以及部分师生党员代表参加了本次辅导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林桦主持。



高立伟教授主要从“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及地位、十九大报告全文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的“五大聚焦”及一个伟大的“中国时空”已经来临”四大块内容展开讲解。高教授高首先从政治上、思想上、实践上高度概括了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全面分析了中国新时代到来的标志和特征,讲解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社会主义初级阶段的关系和区别、怎样贯彻运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而后,高教授用精炼的语言,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十九大报告的六大板块、十三部分内容以及十九大报告的“五大聚焦”,让师生党员对十九大报告有了全局的、深刻的认识,对党的领导和中国的未来充满信心和希望。



最后,高教授和大家一起观看了“习主席参观中共一大会址,重温入党誓词”的视频,借此希望在做各位党员能够“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此次专题辅导报告标志着机自学院党委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系列活动正式开始。学院党委将在各层面陆续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活动,在全院范围内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让党的十九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