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举行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

发布日期: 2017/12/30  投稿: 关艳芳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建设高水平大学的各项任务上来,12月22日,上海大学处级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在行政楼报告厅举行。上海市委党校周东华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报告会由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主持,校领导及全校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



周东华教授围绕“新征程:为全面建设现代化强国而奋斗”,对“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进行分析和阐释。围绕中国发展的新战略规划的新征程、中国近代的第三次伟大飞跃的新征程、为实现中国梦而奋斗的新征程,对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了深入宣讲和解读,让大家更加深刻领会了经得起“人民认可”、“历史检验”的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意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昭示以及共产党人的使命意识与责任担当。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来,上海大学精心策划、周密组织、精准培训,本着分层分类的原则,组织全校党员干部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院士专门面向学校师生做了“牢记使命、砥砺前行,推动高水平大学建设——十九大精神传达学习”的专题辅导报告;学校围绕党的十九大精神,近期举办了“开创民族团结工作新局面”中心组学习专题报告会、二级党组织书记研修班、第三十六期离退休干部读书班、机关系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归国留学人员研修班、青联分会负责人学习研讨班、学生党支部书记培训班等不同班次。

学校将紧密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本着分层分类的原则,面向全体党员干部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全员培训。各二级单位组织开展中心组学习,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与积极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密结合;与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部门发展实际紧密结合;与支部党员发挥作用紧密结合。各级领导干部要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表率,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到工作中,推动学校高水平大学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