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2017年就业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1/03  投稿: 徐磊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12月29日下午,上海大学就业总结暨表彰大会在乐乎楼学海厅隆重举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出席会议并讲话,相关部处领导及各学院就业工作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招毕办副主任傅新华作了2017年就业工作报告,回顾总结了学校2017年就业工作情况。他指出:2017年就业工作在全校师生的共同努力下,克服宏观经济不利因素,就业率、签约率、生均就业质量等核心就业数据均稳中有升。他从“服务国家战略,开拓核心就业市场”、“价值引领,引导毕业生赴基层和西部就业”、“校地合作,助推就业创业工作”、“一生一策,落实就业困难群体帮扶”、“坚持问题导向,推动就业调研反馈工作实效”等方面介绍了今年就业工作主要举措。傅新华表示今后就业工作方向将继续紧密围绕国家、地方重大战略需求以及学校办学定位,加强工作创新,突出内涵建设,促进上大学子高层次、高质量就业。


 

随后,招毕办李红霞老师介绍了2017年上海大学就业质量报告主要内容,并就报告中与人才培养关系密切的“用人单位调研”、“毕业生就业现状满意度”、“校友对母校推荐度及满意度”、“专业课程有效性”等数据行了系统解读。她指出,就业数据能为人才培养提供中重要的参考依据,尤其在当前高水平大学建设背景下,将进一步加强对数据的放分析与运用,助力学校的教育教学。



会上,招毕办叶红老师宣读了上海大学就业创先进个人、就业先进个人、就业领导奖、就业先进集体单项奖、就业先进集体等奖项。法学院卢欣老师与经济学院郁丽洁老师代表获奖者就本学院的就业情况、就业工作特色及工作心得,进行了交流。



最后,聂清副校长发言讲话,她首先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单位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聂清结合全国就业创业电视电话会议内容及教育部相关文件精神,分析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就业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并结合上级要求和我校实际就如何做好下一步就业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统一思想,明确目标与任务,从战略和全局高度谋划就业工作,把就业工作作为人才培养过程中的重要环节。二、进一步加强“调研—反馈”工作,注重就业工作的全局性、前瞻性研究,增强反馈人才培养的实效性。三、以教委就业创业工作督察为契机,总结经验,找准问题、研究对策,推动就业工作内涵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