谋划布局、改革创新
———悉尼工商学院召开系部2017年终总结会

发布日期: 2018/01/15  投稿: 张攀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2日、13日,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各系部负责人齐聚一堂,召开一年一度的年终总结会,总结2017年各项办学成果,为充满希望和挑战的2018年谋划布局、争取更加卓有成效的改革创新。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悉商学院院长龚思怡教授作总结发言,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吕康娟教授主持。



学院经金系、工商管理系、财会系、信息管理系、英语系等五个系、院办、教学管理部、学生工作部、市场发展部、国际部、研究生管理部、教学保障部等行政部门及澳研中心、案例中心、创业教育中心的负责人,分别从招生、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学科建设、财务、信息化和基础设施建设等学院办学各个领域进行了2017年工作总结和2018工作创新和展望。

吕康娟院长介绍了学院科研管理、学科建设的2017总结、存在的问题及2018规划。毛雁冰副院长溯往论今,畅论我院中外合作办学的定位和方向。卫静芬副书记从学生工作角度交流了如何在新时代培养可靠接班人,提出整合资源、全员育人的“SILC大学工”概念。胡笑寒副院长提出学院智慧教室改造后我院教师如何驾驭先进教育设施的新课题。方慧副院长再展SILC国际化战略版图,首次提出学院国际化高端远景目标。卞亦文教授畅谈下一步学科建设全局谋划,强调领域聚焦、学科定位、重点突破。李双书记紧密结合中心工作谈党建,强调党建的关键是基层党支部建设,追求卓越,开拓创新,发挥学院党委的政治引领的核心作用。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学院院长龚思怡教授参加了1月13日的会议并做总结发言。她结合我校三大战略、五大工作抓手,阐述了她对学院工作的思路和建议。一、党建是“顶天”的工作,必须抓紧思考党建如何促进学院的建设,总结中外合作党建模式;二、基础建设是“立地”的工作,要与环境育人紧密结合,培养学生的自信文化;三、队伍建设是“骨干”,是学院工作的重中之重,探索用人模式创新,打造多元化的教师队伍;四、综合改革是“经络”,要形成合力,体现韧劲,长期持续地向前推进;五、国际化战略是“血液”,要有意识提高国际合作的档次,与国际一流院校展开合作,把学生出国交流从游学类向学术类转移。她强调,追求卓越,是我院永远不变的节拍和灵魂;要经常把十三五规划同工作进度相互对照,不断调整,向着目标不懈推进。人才培养始终是我院的第一任务,要把学院建设成为人才培养的优质资源聚集地。她还引用了市委书记李强的话:“凡事首先要做价值判断”,指出各部门在工作中要首先谋求共同的价值,只要有共同的价值,就一定能形成合力,共同把工作推向前进。她用一段逻辑严谨、鼓舞人心的话语为发言画龙点睛:对标一流、转变思路;谋划布局、脚踏实地;改革创新、实事求是;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打好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