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组织党员干部赴自贸区保税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1/15  投稿: 陆耀峰    部门: 社区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了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月11日下午,社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以及直属教工党支部党员一行17人到全国改革试点前沿的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党员政治生活馆,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党员教育实践活动。



上海保税区党员政治生活馆是本市“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红色基地之一,作为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保税区党建服务中心,它是集区域党建先锋驿站、非公党建人才驿站、企业党建阳光驿站、信息党建功能驿站以及党员政治生活馆于一体的党员学习教育和政治生活场所,设有五大功能服务平台:党誓厅·综合功能室、党史厅·组织生活室、党示厅·图书阅览室、党视厅·电教信息室、党事厅·志愿者工作室。



活动伊始,场馆讲解员先组织大家集体观看了自贸区宣传片,通过宣传片,大家对自贸区有了更深入的了解。随后,在场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依次参观了党誓厅、党史厅、党示厅、党视厅、党事厅。党誓厅是党员宣誓及党内学习培训的场地,在这里大家对党章以及入党誓词的发展变迁进行了学习;党史厅是党内历史展览回顾及基层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的场地,在这里大家学习回顾了中国共产党若干重大会议及历史事件;党示厅是党内警示教育及图书阅览场地,里面摆放了各种党史、党规党纪教育书籍,南北两面墙上分别挂有党内反面典型和模范典型人物的照片和介绍,形成了鲜明的对比;党视厅是党内影视、纪录片观看及党员远程教育站点,在这里党员张弛带领大家齐唱了一首爱国歌曲《红梅赞》,在歌声中,大家遥想曾经战火纷飞的峥嵘岁月,从中汲取力量开拓更为美好的明天;党事厅是党组织、党员议事场地及志愿者服务基地,支委会、党员志愿服务活动都可以在这里开展。



最后,大家重新回到党誓厅,在学院党委书记陆瑾的带领下,面对党旗宣誓,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唤醒大家的党章意识,牢记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通过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广大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今后一定要增强自身的党性观念,增强党员的历史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不忘初心,牢记党的宗旨,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在本职工作中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弘扬奉献精神,做一名合格的、无愧于党员称号的共产党员,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文/董鹏 图/张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