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环化学院召开2017年工作总结暨宣誓大会

发布日期: 2018/01/16  投稿: 潘赟    部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1日下午,环化学院在尔美楼工会活动室举行了2017年度工作总结会,学院院长张勇、党委书记钱冬英等党政班子成员及全体教职工出席了大会。

张勇院长做了2017年度的工作总结,他深入阐述了一年来的工作亮点、学院发展战略、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及2018年的工作思路。他指出,2017年环化学院在全院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取的了一些可喜的业绩,吴明红教授团队以上海大学为第一单位在Nature上发表有关石墨烯的论文,实现了上海大学在Nature发表论文零的突破。 “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博士点申报已经通过教育部审核,成为上海大学2017年唯一新增的一级博士点。同时,学院在人才引进、国际交流、学生培养和就业方面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但离学校对学院的要求以及双一流建设的目标存在差距。2018年,学院将着重加强科研项目、国际交流、人才培养等方面工作,希望大家齐心协力,共创一流,推动学院各项工作上一个新的台阶。


       


副院长刘强、陈志文分别就本科教学、研究生教学、科研工作,党委副书记王宇华就本科生思政工作向教师们做了2017年工作成果汇报、分析了存在的不足之处并对2018年工作进行了展望。

党委书记钱冬英汇报了2018年党委工作要点。她指出,2018年学院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实践活动,对标高水平大学建设目标,落细落小具体任务和工作方案;进一步落实全国高校思政会议精神,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到教育教学全过程,实现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和全员育人;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完善干部考核激励机制,做好班子换届工作;同时,要继续完善学院各项制度,为学院科学发展提供保障。

  最后,由老党员刘晓艳同志领誓,全体教师党员郑重举起右手,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通过宣誓活动,教师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岗位,苦干实干,勇于奉献,以敢为人先的的朝气,锐意创新的勇气,砥砺前行,为谱写环化学院发展的新篇章、为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环化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