遵义团市委领导一行来我校开展调研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 2018/01/18  投稿: 沈青松    部门: 团委   浏览次数:    返回

               


116日下午,共青团遵义市委书记牛伟、副书记吴晓东、遵义驻沪团工委书记袁禄军、上海市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陈刘栋等一行莅临上海大学调研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工作,会议由校团委副书记沈青松主持,校团委办公室主任顾旻、张口天老师和社会学院团委书记刘娇蕾、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代表华旻磊、赵鹏宇等出席了本次座谈交流活动。

会上,沈青松老师对遵义团市委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向与会嘉宾介绍了上海大学的历史和发展,并着重介绍了我校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相关团工作。随后,双方就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并着重在加强支持遵义地区志愿服务力度、开展师生团队赴遵义市参加寒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建立长期有效合作模式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我校第五批研究生支教团成员华旻磊就近半年支教以来的教育教学、扶贫攻坚、校园文化、思想道德建设等几个方面向牛伟书记一行进行了汇报交流。社会学院团委书记刘娇蕾则从专业学院的角度,提出了希望与遵义团市委进行合作交流的设想,希望在共享优质教育资源、开展专业调研等方面有更多的深入合作,给西部中小学开展专业的“历奇”素质拓展,利用“大国方略”思政课程资源与西部中小学进行分享,针对“留守儿童”等青少年课题开展专业调研。

在座谈会上,沈青松老师也对今后双方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思路与设想,希望上海大学的同学们在遵义支教、志愿服务期间,讲好遵义支教青年故事,发挥中西部沟通交流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不断发扬两座城市的亮点,继续加深两地合作与交流的感情。

活动最后,团遵义市委书记牛伟高度肯定了上海大学的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等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的工作,并对上海大学为遵义市教学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牛伟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遵义市和上海大学在课题调研、人才培养、社会实践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不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用高校的学科资源、教师资源和人力资源来支持西部欠发达地区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