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上海大学选拔赛落幕

发布日期: 2018/01/18  投稿: 刘佳    部门: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14日下午,第二十一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上海大学校园选拔赛决赛暨颁奖典礼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AJ104举行。本次校选赛由上海大学教务处、共青团上海大学委员会主办,上海大学外国语学院、上海大学英语演讲与辩论社承办,并邀请到外国语学院龚萍老师、陈秀猛老师、白岸杨老师,以及历届优秀辩手周文佳、顾文冉、徐恭瑜、蔡弋鸣、沈畅担任评委,外国语学院党委副书记曾桂娥教授出席了此次颁奖典礼。

本次比赛自启动报名以来,吸引了近15个学院共计42支队伍参加,赛事紧张,精彩纷呈。经过初赛、复赛、半决赛的三轮激烈角逐,最终决出了四强。他们分别是来自社会学院的金智睿和悉尼工商学院的钱闻臻、理学院的杨雨田和管理学院的秦璐、外国语学院的李诗寅和社会学院的钟奕文、外国语学院的陈雨涵和外国语学院的高皓晶。

四强对决,围绕“This House Bielives That celebrities known for their ethical stain should be boycotted”的辩题展开,选手们经过15分钟的现场准备后,展开了精彩的辩论。他们字字珠玑,唇枪舌剑,展现了良好的心理素质、敏捷的思辨能力和过硬的英语应用能力。之后,评委老师们对选手们的表现给出了中肯的点评。最后,我校金智睿和钱闻臻两位同学在决赛中胜出,将代表学校参加华东赛区的比赛,预祝他们取得好成绩。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为热爱英语思辨的大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展现自我、提高英语口语水平和逻辑思维能力的平台。赛前,SED英语演讲与辩论社邀请了第二十届“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校选赛冠军队、华东赛区一等奖、华东赛区最佳辩手、全国三等奖得主周文佳同学,为同学们进行了赛前培训,提供了实用的比赛建议。参赛同学纷纷表示,通过系列比赛,他们不仅学习了新技能,而且思维模式和团队合作都得到了锻炼,获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