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大师互联网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上海大学工商管理人才联合培养基地” 暨“马君教授工作室”成立

发布日期: 2019/07/11  投稿: 李小玲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0日,上海大学管理学院-上海金大师合作暨“上海大学工商管理人才联合培养基地”“马君教授工作室”挂牌仪式在金大师上海总部举行。上海金大师总经理陈平森、上海金大师经纪事业部总经理陈永祯、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党支部书记马君教授、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工商管理系副主任王家宝副教授以及校企双方多位领导、嘉宾出席了挂牌仪式。



仪式伊始,管理学院李伟书记发表了开幕致辞。他表示,上海大学一流商科建设不仅需要导师、学生们在研究领域的潜心钻研,更需要学校与社会、企业之间的互动合作,将研究成果运用到业界,将理论知识落地到企业一线中。李伟对工商管理人才联合基地及教授工作室建设进行了展望,希望双方能够发挥优势,充分合作,共建教育与实践相结合的人才交流培养机制,搭建校企合作的平台,实现双赢。

随后,金大师总经理陈平森发言。首先他表示了对管理学院领导和老师的到访的热烈欢迎,并对教习基地与工作室的建立寄予了高度的肯定与支持。他充分认同此次校企合作机制的建立,期待通过此次联合培养基地的挂牌建立加深双方交流,实现优势互补、校企双赢,并希望能进一步拓展合作空间,加强合作的紧密度。陈总表示,随着金大师业务领域的不断发展,公司目前对各类人才的需求非常迫切,他希望以本次校企合作为契机,加深金大师与上海大学间的合作,同时也能为金大师的成长发展提供了更多的优秀人才与新鲜血液。

接下来,马君教授分享了其对“教授工作室”的设想和感受。马教授表示,工商管理教授应该既能将研究成果应用于企业经营管理,又能从业界凝练学术问题,从而形成良好的科研与实践互动机制。他提议成立以学院师生与企业员工组成的课程小组,共同指导学生进行课程设计,以实现实习、就业无缝衔接,提高学生的企业及职业认知感。

最后,挂牌仪式进入第二环节,各位领导上台揭牌。李伟书记与陈平森总经理为“上海大学工商管理人才联合培养基地”揭牌,马君教授与陈永祯总经理为“马君教授工作室”揭牌,并合影留念。




至此,“上海大学工商管理人才联合培养基地”“马君教授工作室”在上海金大师正式成立。教授工作室是管理学院推进校企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推进一流商科建设的重要举措,未来学院将进一步加强与更多企业的合作与交流,鼓励更多的教授加强与业界的连结,提高服务业界和社会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