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学院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19/07/12  投稿: 陆耀峰    部门: 社区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庆祝并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社区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党员于7月10日到嘉兴南湖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为了准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学院党委还在乘车途中开展了“党史及时事知识竞赛”,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到党务工作知识,从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到时下热点“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员们踊跃抢答,气氛热烈。

上午,社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来到嘉兴南湖革命纪念馆,并在这里举行了庄重的宣誓仪式。南湖革命纪念馆成立于1959年10月,是为纪念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此胜利闭幕这一重大历史事件,2006年在南湖南岸建立新馆。该馆比较系统地介绍了自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中国人民为寻求救国救民的道路而不断探索、抗争以及中国工人阶级的壮大、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共产主义小组的建立,直至中国共产党成立等波澜壮阔的历史史实。整个纪念馆分为三个楼层,社区学院领导和老师们怀着崇敬之情、敬畏之心细细观看,并不时驻足交流,再次感受中国共产党人为国之崛起、民之富强所付出的汗水、鲜血甚至生命。社区学院党委书记邓志瑞带领全体党员在纪念馆的宣誓墙前庄严宣誓,大家再次重温入党誓词,感受入党初心,以及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使命和责任。

 

 

下午,社区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再次乘车来到了南湖参观红船。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上海秘密召开,期间由于被特务人员察觉,会议临时辗转到南湖的一艘小船上继续进行,在这条小船上通过了《中国共产党党纲》《关于当前实际工作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央领导机构,宣告了中国共产党的诞生,红船由此得名并名扬天下。2005年习近平总书记首次提出“红船精神”,将其内涵高度凝练为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社区学院的老师们在红船前久久站立,感受98年前共产党人的风雨兼程和家国天下的深厚情怀。

 

 

理想信念是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只有在思想上坚定了,才能更好地落实到行动中。从1921年到2019年,回顾中国共产党98载艰辛而又光辉的发展历程,从几十名党员发展到九千多万名党员,中国共产党一路带领中国人民走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航船上,乘风破浪、奋勇向前。为期一天的主题党日活动充实而又富有意义,希望学院所有老师不忘初心,以此次主题党日活动为“加油站”和“充电器”,在新时代、新机遇、新挑战的背景下,始终铭记入党誓词,牢记初心和使命,立足本职岗位,爱岗敬业,甘于奉献,更好地为学院学校发展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