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海峡大学校长代表团访问上海大学

发布日期: 2019/04/22  投稿: 戎艳    部门: 国际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9日,土耳其海峡大学校长Mehmed Ozkan、副校长Naz ZeynepAt、亚洲研究中心Ayşe Selçuk Esenbel、孔子学院外方院长Arzu Özturkmen等一行五人访问我校。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在乐乎新楼会见了来宾。国际部国际合作处处长崔巍、国际部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姚喜明、国际合作处副处长刘义、国际部孔子学院办公室主任阚怀未陪同会见。

 

 

会上,校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回顾了两校十年的交流,并强调未来双方将开启合作新征程。他表示:十年间,中土成功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一带一路”与“中间走廊”深入对接。自2008年两校签订共建孔子学院协议以来,海峡大学孔子学院已成为中国高校、机构、企业和土耳其相关机构合作交流的重要窗口。在海峡大学的大力支持下,上海大学也得以建立中国最早的土耳其研究中心,成为教育部国别区域研究中心之一。在学校飞速发展的过程中,上海大学非常愿意和像海峡大学这样的世界知名大学深化合作,开展高层次的学术、文化交流活动。下一个十年,双方的合作将为推进中土人文交流、培养能应对未来的杰出人才、为促进世界文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随后,海峡大学校长Mehmed Ozkan表示:十多年来,上海大学与海峡大学的合作从语言文化交流慢慢发展为多方面的学术交流合作。海峡大学是一所拥有150多年历史的名校,在全球拥有300多家合作伙伴,其中美国40多家,亚洲数量较少。近几年,海峡大学致力于发展同亚洲高校的合作,上海大学是其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海峡大学在中国的唯一一所战略合作伙伴。他期望借助语言、文化交流的纽带,两校能够在工程、自然科学、社会科学、科创等领域开展进一步的合作。

接下来,双方就2019年度在上海大学召开第五届中国-土耳其论坛、第二届上海大学-海峡大学工程学工作坊、双方在电池研究方面开展科研合作、将两校交换生项目从中国研究领域扩大到全校范围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会后,代表团一行参观了理学院可持续能源研究院、计算机学院大数据可视化平台中国视云、机自学院上海市智能制造及机器人重点实验室,以及温哥华电影学院,进一步了解了我校的学科实力。Ozkan校长表示,海峡大学工程学院院长将于5月底率团前来上海大学与我校共同举办第二届工程学工作坊。他将会让团组届时深入学科与教授对接,开展联合科研。

 

 

海峡大学(Boğaziçi University),成立于1863年,为土耳其最好的公立大学之一。2008年,上海大学与海峡大学签署了共建孔子学院的协议,同时包括两校科研合作、学生交换等相关协议。2012年,上海大学成立了中国首家土耳其研究中心。两校共同开展了大量学术研究、师生互访、语言文化交流等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