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学院学生国际交流合作项目被新民晚报媒体报道

发布日期: 2019/05/20  投稿: 李小玲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6日,新民晚报国际副刊头条刊登了题为“请个跨国学生团队为企业做咨询”的报道,详细介绍了上海大学管理学院JCSP(Joint China and Switzerland Project)国际交流合作项目“为产学研合作搭桥,让学生能接触真正的商务”的故事。

自2017年,管理学院便开启了与瑞士圣加仑应用科学大学的合作,力求在跨国实践中彰显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精神。目前涉及的产业涵盖了机器人、新能源、新零售、艺术品等。携此项目管理学院师生团队于2018年9月参加“瑞士WTT青年领导力大奖赛”并斩获第一名的佳绩。被瑞士电视台SwissTV,leader digital news(领导数字新闻),Luzerner Zeitung(卢塞恩报纸),Tagblatt(瑞士最大报纸)和TUUFNER POSCHT等众多的瑞士媒体报道。



近日,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亲切接见了JCSP负责人瑞士圣加仑应用科学大学Peter Muller教授,并对中瑞团队的获奖表示祝贺。他鼓励JCSP再接再厉,让更多的学生参与到跨国产学合作协同育人的机遇中。李伟说,这个项目的意义不但在于让同学们开阔眼界,开启人生的首次国际之旅,更多的是从这样的合作中学习新的世界观、价值理念和跨文化管理。这些经历和经验是学生们一辈子的财富。大国匠心的时代也期待更多的中国公司和大学一起合作培养学生精益专注的工匠精神。



报道链接:http://xmwb.xinmin.cn/html/2019-05/16/content_21_1.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