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上海大学经管类“职业嘉年华” 实习就业招聘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20  投稿: 黄有梅    部门: 经济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6日下午, 2019年上海大学经管类“职业嘉年华”实习就业招聘会在宝山东校区经管楼顺利举办。本次招聘会由经济学院发起,联合管理学院共同举办。此次活动旨在更好地帮助经管类学生进行生涯与职业指导,搭建广大学子与用人单位之间的双向选择平台。招聘会共吸引到39家企业参与,提供百余个实习就业岗位。



活动的第一部分是“资深职业规划师求职面面观”专题讲座。讲座开始前,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贺利对组织本次招聘会的初衷和目标进行了阐释,希望同学们通过此次具有专业针对性的职业规划讲座和招聘会增强职业生涯规划意识,并在招聘会中努力争取适合自己的就业或者实习岗位。13点30分,资深职业规划师关力老师登台与经管学子交流求职面试经验。关力老师为同学们分享了如何做职业规划,如何在面试中给面试官留下好的印象以及职场礼仪,现场互动氛围热烈,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交流,收获颇丰。



14点30分,本次活动的第二部分——经管类实习就业招聘会在经管楼二楼平台正式开始。来自金融、贸易、咨询、互联网、物流等多个行业的参会单位齐聚,为广大学子提供包括管培生、市场营销、人事行政、企划宣传等多种经管类岗位。不少知名企业如东方证券、中信证券、招商证券、上海证券、娃哈哈集团等企业招聘展位前排起长龙,同学们如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努力向各企业面试官展现自己的优势和职业胜任力,而不少企业则反馈,我校学生优秀的综合素质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对此次“职业嘉年华”活动非常满意,并期待下次与上大学子的面对面交流。




此次经管类“职业嘉年华”实习就业招聘会是落实全国就业创业工作暨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由学院主动出击与专业相关企业密切合作,“聚焦重点、综合施策,千方百计拓展就业岗位,提高就业服务精准度”的一次有益尝试。通过这种专业契合性较高的校企共建平台,为企业提供面对面解除优秀学生的机会,为经管学子和对经管行业感兴趣的学子引入企业资源,达到互动双赢的双向引流效果。今后,我们将在优化学生“出口”方面做更多更具针对性和有效性的尝试,为学生的发展提供更具专业化的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