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荆谷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大学选拔赛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5/20  投稿: 王智君    部门: 团委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0日,“紫荆谷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上海大学选拔赛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顺利举行。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创新、创意及创业”挑战赛(以下简称“三创赛”) 是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主管,高教司指导,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商务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高水平学科竞赛,旨在激发大学生兴趣与潜能,培养大学生创新意识、创意思维、创业能力以及团队协同实战精神。本届三创赛上海大学校内选拔赛由上海大学教务处、校团委指导,管理学院承办,并获得香港经纬集团独家冠名。



香港经纬集团主席助理兼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上海地区负责人程筱琳女士、IMX全球商品博览汇•跨境通平台技术负责人吕子昂博士、资深口岸关系专家赖萍女士、供应链研发总监李子威先生、上海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李燚教授、教育部电子商务教指委委员熊励教授、管理学院信管系副系主任戴德宝副教授、管理学院邹宗峰副教授、钱颖副教授、刘景方副教授和王宁副教授出席了比赛开幕式。开幕式由管理学院团委书记李勤主持。

李燚副院长首先向香港经纬集团与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对本次三创赛举办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她希望通过校企合作,创新创业教育能够实现理论与实践的协同,校企双方互相支持、优势互补,共同为国家培养更多的创新创业人才。

程筱琳女士介绍了近几年“紫荆谷创新创业发展辅导中心”取得的佳绩。依托高校的学科优势,紫荆谷发展中心为港澳台侨及内地青年搭建出一个集学习、交流、合作于一体的创业创业平台。她表示作为上海大学的好邻居,香港经纬集团将发挥旗下IMX全球商品博览汇与紫荆谷的资源优势,为上海大学参赛团队提供指导与学术帮助,共育三创人才。

评委会主席熊励教授介绍了比赛的评审规则和注意事项,以便各参赛队员做好充足准备进行比赛,以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

本次选拔赛中,将有15个项目从众多参赛队伍中脱颖而出挺近上海赛区决赛,争夺全国总决赛的入场券。各参赛队伍在比赛过程中努力向评委专家展示自己的项目,选手不仅专注于表达出团队的想法和产品,也认真聆听其他队伍的答辩。来自学校和企业的评审老师站在专业的角度不遗余力的为各个参赛项目逐一点评并给予指导意见,同学们受益匪浅。



植根于电子商务领域、助推创新创业的“紫荆谷杯”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电子商务“三创赛”上海大学选拔赛,为大学生提供了施展才华的广阔空间,并形成了教、学、研、商相结合的新模式,开启了以高校学生竞赛为载体,更好地助力高素质人才培养、区域经济转型发展的新探索。



本次三创赛共选出15组优秀的创新创业作品进入上海市角逐全国总决赛名额,所有入围的参赛项目已于18日公示结束后上报上海市市赛。让我们期待上海大学代表队能在市赛中发挥出色,并在全国总决赛的舞台上,为上海大学科创工作添光增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