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0期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特大型城市精细化治理与软实力提升》开班

发布日期: 2019/05/15  投稿: 钱密林    部门: 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11日上午,第20期上海市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特大型城市精细化治理与软实力提升》在上海大学上海经济管理中心开班。来自全市各区、委办局的50余位厅局级领导及后备干部参加了此次学习。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校组织人事部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等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张洁主持。

 

 

聂清副校长在致辞中从老上海大学的红色基因传承、钱伟长教育思想等谈起,介绍了当前学校在双一流大学建设进程中的布局规划以及近年来学校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她结合国家对上海在特大型城市建设发展中提出的最新要求,号召干部学员们认真学习、勤于思考、创新思路,努力将学习到的知识转化为工作中的能力,以解决城市发展过程中面临的重点、难点问题。随后,张洁代表班主任团队对研修班的前期准备及课程安排情况等内容做了简要介绍。

 

 

当天上午,我校社会学院教授、著名社会学家顾骏作研讨班首讲报告,讲解了通过党建引领,通过运用社会化、法制化、智能化和专业化的社会治理方法等推进社会治理制度建设等内容。下午,我校美术学院副院长金江波从城市文脉传承的角度分享了上海城市可持续发展中的社会治理创新与实践案例。课程中还精心安排了苏绣、竹艺等非遗传承人的手艺展示和现场互动式技艺体验教学等环节,受到干部学员的一致好评,体现了我校在干部教育培训中充分依托学校社会学、美术学等学科优势,积极探索干部教育的新模式。

 

 

我校长期承担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工作,作为“上海市干部教育培训高校基地”,经管中心在市委组织部和学校组织人事部的指导下,始终将打造具有专业思维、专业素养、专业能力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为责任担当,逐步形成了课程模块清晰、聚焦性强、更新度高、授课形式多样的办学特色,切实服务于上海市干部教育与培养之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