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单位和出版系统青年走进渔阳里共话新时代

发布日期: 2019/05/09  投稿: 冯玉鑫    部门: 直属单位党委   浏览次数:    返回

 

5月8日上午,直属单位系统和出版系统青年教职工走进渔阳里,同学习近平总书记纪念五四的重要讲话,共话新时代青年的使命担当。直属单位党委书记陈志宏,副书记、直属单位系统分工会主席黄坚,钱伟长学院直属党总支副书记沈青松参加活动并与青年教职工共同参观交流。

修葺一新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中央机关旧址纪念馆一共分为六个展区。一楼为序厅和多媒体互动体验区两个展区。二楼展厅则以时间为序,在讲解员的细致介绍下,大家参观学习了“五四运动与中国共产党发起组的创建”、“上海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建立”、“外国语学社与渔阳里培育的进步青年”和“从团临时中央执行委员会的建立到团一大的召开”四个展区,感受跨越百年的青春奋斗历程,汲取建功新时代的拼搏力量。

参观活动后,计划还将邀请专家讲述《渔阳里》一书的故事,一起交流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共同追寻老一辈革命家从渔阳里到天安门的奋斗足迹,这些活动既是直属单位系统“青馨沙龙”第六期“走进渔阳里、共话新时代”的主题系列活动,也是直属单位系统和出版系统学习共建的一项重要内容,同时也为“书香上大礼赞祖国”全校阅读系列活动增添了浓浓的红色青春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