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春信,步履不停——浙江招生宣传组宁波行

发布日期: 2019/04/23  投稿: 王艺璇    部门: 计算机工程与科学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中旬,正值杜鹃如火绽放之际,学校浙江招生宣传组(以下简称工作小组)赴宁波开展了一系列招生宣传工作。此行由校招生与毕业生办公室副主任汪宏斌,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浙江招生宣传组组长钱文馨,计算机学院团委书记、浙江招生宣传联络人李嘉组成。在宁波,工作小组完成了与鄞州中学、宁波中学共建优秀生源基地授牌仪式,并进行了两场面向高三学子及家长的宣讲会;工作小组在镇海中学开展宣讲会,并与全国27所兄弟院校研讨“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与中学创新人才培养”。

4月19日下午,在宁波中学行政楼4楼会议室举行了上海大学与宁波中学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签约仪式,工作小组得到宁波中学李建明校长一行的热情接待,教务处主任宋捷与会,高三年级组组长骆军英、教务处副主任季潮丞参与接待。计算机学院党委书记郭纯生老师代表上海大学与宁波中学签订共建“优秀生源基地”合作备忘录。随后,招毕办汪宏斌老师代表上海大学为宁波中学授牌,签约挂牌仪式顺利结束。

会后,由我校招毕办汪宏斌老师给宁波中学的高三学子及家长带来上海大学的介绍,从学生角度出发介绍了上大的短学期制、导师制、选科制,在描述如何填选高考志愿专业的同时并引用了优秀学长学姐的事迹,激励学生,帮助学生对上海大学有更全面的认知。

4月19日下午,在鄞州中学行政楼2楼会议室举行了上海大学与鄞州中学共建优秀生源基地签约仪式,鄞州中学校长王贤明、副校长严明军、党委书记邱展峰、校办主任周益波等与会。双方领导在首先就具体合作意向与方式方法进行深入交流,随后,招毕办汪宏斌老师代表上海大学为鄞州中学授牌,签约挂牌仪式顺利结束。

挂牌仪式后,工作小组受邀参观了美丽的鄞州中学,由王贤明校长介绍校园图书馆、实验室、苗圃等,商讨后续开展合作的方法。当晚由我校招毕办汪宏斌老师给鄞州中学近300位高三学子及家长们介绍了上海大学,包括了上大近年的发展,双一流建设推进情况,重点学科发展,浙江招生政策等等,干货满满并幽默风趣的讲述方式深受欢迎,讲座后络绎不绝有前来咨询的学生及家长。

当晚宣讲会结束后,工作小组一行赶往宁波市镇海镇,并于20日一早参加了由镇海中学组织的家长及学生与高校代表面对面交流会。小雨中的名校散发着浓浓的书卷味,而三个分会场人头攒动,热度不减。

工作小组所属分会场迎来近400名学生及家长,由我校招毕办汪宏斌老师给镇海中学的学子及家长们介绍了上海大学,既让学生和家长了解了学校的育人理念和培养模式,又介绍了各前沿学科专业的发展现状和前景。学生及家长积极提问,认真记录,会后工作小组还面对面建群持续宣传效果,持续发酵。

20日下午,工作小组参与镇海中学举办的“新时代高水平大学与中学创新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共27所高水平大学与会。镇海中学校长吴国平介绍了对创新人才的培养,在学校教育中进一步注重立德树人工作,加大对家国情怀、意志毅力培养的关注。会议上,各高校探讨了新高考背景下创新人才的培养、评价与选拔,大家高度肯定了镇海中学的教育方式和水准,注重学生的全面培养、基础教学,希望中学教育可以更好对接大学教育需求,为高等教育院校输送更多优质人才。汪宏斌主任代表我校在会上发言,他介绍了上海大学通识教育的理念和实施,让更多高中学生通过“大类招生”做好高中与大学人才培养的“过渡”,更明确专业兴趣和方向,更能应对未来挑战是上海大学创新人才培养的一大举措。

至此,浙江宁波线招生宣传工作顺利结束。本次活动切实贯彻学校招生宣传工作部署,提升上海大学品牌声誉,吸纳更多宁波的优质生源。计算机学院作为浙江招生宣传负责组也将继续邀请上海大学更多名师团队走进浙江各高中校园,拓展浙江考生的专业发展视野,与考生家长良性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