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宝山片区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5/21  投稿: 关艳芳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全面加强和改进学生党员发展工作,提升学生党支部书记的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上海市教卫工作党委在系统内开展学生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我校承办了宝山片区的培训任务。2019年5月18日,培训会在上海大学宝山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培训以“提高政治站位,做好发展党员工作”为主题,上海大学、上海工艺美术职业学院、上海师范大学天华学院、上海济光职业技术学院、上海震旦职业技术学院、上海工商职业技术学院的二级院(系)分管领导、组织员、学生党支部书记等350余人参加了培训。上海大学组织人事部副部长、组织处处长、党校常务副校长张洁主持培训会并做开班动员。

 

 

 

开班动员上,张洁详细介绍了市教卫工作党委组织本次高校学生党支部书记全覆盖培训的重要意义,并希望通过集中培训,学员们进一步明确基层党务工作者的职责,明确发展党员是一项严肃的政治工作,把好重要关口,切实提升发展党员质量。上午,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副书记孙琦琰详细讲解了发展党员的基本情况、总体要求及工作流程,并着重讲述了发展党员工作的五个重要环节和关键要求;下午,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关工委副主任邬敏懿结合此前教卫党委发展党员专项检查工作中的案例,详细分析了发展党员的过程中容易出现的问题。通过讲解,参训学员对发展党员工作的重要性、操作流程有了更清晰的理解和认识。

本次培训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学生党员发展工作实际,紧密围绕党员发展工作实务,对党员发展工作总体要求、各培养发展阶段具体要求、常见问题以及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等逐一讲解,内容丰富,突出学以致用、知行合一。同时也希望学生党支部书记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实践中,进一步增强本领,勇于担当,为提高学生党员发展质量提供坚定的队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