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学院师生党员参加遵义会议主题展

发布日期: 2019/05/21  投稿: 刘娇蕾    部门: 社会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为迎接祖国七十华诞,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加强党员素质教育,5月17日上午,社会学院党委组织30余名师生党员参观上海大学“红色足迹,伟大转折”遵义会议纪念馆主题展。上海大学原秘书长曾文彪,老上海大学总务长徐翰章,上海大学工会原常务副主席张锡九,校离退休党委第35党支部书记胡建国,社会学院党委书记沈艺,党委副书记徐义圣等出席此次活动。

本次主题展共分为“开天辟地,伟大序曲”、“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勇往直前,走向胜利”五个部分,在讲解员详细的介绍下,师生党员们聆听了漫漫长征途中红军所经受的严峻考验,充分感知了中国革命发展的艰难历程以及革命先辈们坚定不移的红色信仰。红军一路走,一路播种,播下了理想信念,洒下了革命火种。红军转战贵州这一惊心动魄、可歌可泣的革命历史让每位参观的党员同志都深感震撼和敬佩,让灵魂接受洗礼,让党性得到升华。

通过此次遵义会议主题展的参观活动,社会学院师生党员们重温了红色历史,缅怀了革命先烈,深刻体会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革命危难关头所展现出的坚强党性和力挽狂澜的勇气魄力,对于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发扬与传承红色精神深有启发。身为共产党人,当应坚定共产主义信念,不忘自己的初心与使命,牢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与担当。不断传承红色历史与红色精神,做一名堂堂正正的革命后继人。

学生党员感想:

遵义会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工农红军的重大历史转折点。今天,通过在钱伟长图书馆进行会议展览的参观,随着解说员对宣传栏的解说和展示,我们渐渐穿越历史烟云,仿佛亲身置于1935年的那段历史,让我们对遵义会议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通过重温那段动人心魄的历史,我们要铭记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红色文化”,不忘初心,不忘使命。

——18级社会学研究生郑丽玫

今天有机会参观了我校的遵义会议展,让我认识到遵义会议在我党发展历程中的重要地位。遵义会议挽救了党,挽救了革命,是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生死攸关的转折点。我也体会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他们对中国共产党的忠诚和热爱。我们青年同志更要继承他们的伟大精神,奋发向上,为党和人民奉献自己的青春和热情!

——18级社会学研究生张强

通过参观,我进一步了解了我们党所经受的磨难和考验,得到了一次难忘的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深刻感受到革命的艰辛和伟大。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一定要坚定理想信念,继承和发扬先辈们坚韧不拔、无私奉献、勇往直前、顽强拼搏的大无畏精神,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为国家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18级社会学研究生李颖

参观后,我对遵义会议那段历史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与体会。重温历史,对于我们青年同志来说,遵义精神的深入认识与实际践行是极其重要的。遵义精神是坚定信念、务求必胜的奋斗精神;是实事求是、勇于担当的求实精神;是解放思想,敢闯新路的首创精神。我们所能做的,唯有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18级社会学研究生刘珍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