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考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党课学习和讨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 2019/07/19  投稿: 胡瑕    部门: 教务处   浏览次数:    返回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进一步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切实加强纪律教育,7月18日上午,教务考评党支部特邀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主讲专题党课,解读新版《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精神。党课由支部书记顾晓英主持。教务考评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了党课学习和讨论。

聂清同志从《条例》的背景意义开启党课的讲解。她比照了2015版本和2018版本新《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讲解了新版条例之所以修订的“所以然”。她特别强调,这是中共中央再向全党划出新的纪律“底线”。条例中新增或修订了诸多纪律“高压线”,千万不能碰。

聂清同志结合社会热点、高校工作的现实案例及身边工作实际,重点讲解了新《条例》的新变化。她指出,《条例》给各位党员敲了警钟,同志们务必要原原本本地学好悟透,务必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新修订的《条例》为纪律底线,做到在工作生活中明底线,知敬畏,不碰“线”,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党支部书记顾晓英同志认为,《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全面从严治党提供铁的纪律保障,聂清同志的这堂党课既有原汁原味的《条例》解读,又介绍了新《条例》修订的来龙去脉,还关联了本支部本部门的工作实际,有助于我们切实增强党员们学习贯彻《条例》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教务处处长彭章友表示,聂清同志的党课深入全面地对《条例》进行了宏观又细致的解读。我们应该时刻不忘把纪律挺在前面,严肃认真做好日常教学管理工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考评办主任辛明军、基教集团副主任高峰、教务处副处长许科等同志也表示,聂清同志的党课非常及时且很有必要。新《条例》再次扎紧制度笼子,促使广大党员明规矩、存戒惧,筑牢不可触碰的底线。长期工作在教学管理第一线,我们应熟悉制度规范,自觉把纪律挺在前面,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让“讲纪律,守规矩”成为常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