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与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校企合作人才培养交流会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7/19  投稿: 王小丽    部门: 党委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7月17日下午,由副校长汪小帆带队,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之江、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黄素娟、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副主任汪宏斌、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小贝、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机械自动化工程系主任田应仲等一行9人,受邀回访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共商校企合作人才培养。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高度重视我校的此次回访,上飞院党委书记刘丹出席本次交流会,上飞院党委副书记刘树新陪同副校长汪小帆一行人参观了动态综合测试系统实验室、飞机系统与航电系统综合实验台、ARJ21新支线飞机和C919大型客机室内模型,并主持了交流座谈会。交流座谈中,双方进一步明确了合作举办“高端民机设计人才班”的定位,并就联合培养中涉及的培养方案及课程建设、建立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立双导师制度和访学机制、成立联合培养沟通机制等方面进行了进一步的讨论,制定了联合培养的目标计划。双方还就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的人才需求、上海大学优秀毕业生的就业宣传等方面进行了交流。

为更好的服务于国家战略需求,构建校企协同育人,本次访问交流会上,双方领导还共同见证了“上海大学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飞机电控集成工程技术所党总支”合作共建签约,切实保障立德树人作为人才培养的核心任务,融入到“大飞机班”联合培养的各个环节中去。

汪小帆副校长在总结中表示,校企深度合作是推进产教融合、适应社会需求和提升研究生创新实践能力的重要培养机制,同时为国家战略和上海地方经济建设培养和输送优秀人才也是上海大学的责任,期望后续进一步推动校企合作,切实落实好校企共建的各项任务,做出品牌,做出精品。

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书记刘丹做了总结发言,期望未来能借助上海大学丰富的教学资源、学习资源和技术力量,来提高上飞院人才和技术的储备,尤其希望上海大学能在航电、飞控、液压等专业的高层次人才培养方面给予更多的支撑。

此次交流访问活动,是继5月16日中国商飞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党委副书记刘树新带队来我校共商“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与上海大学校企民机设计人才培养及实践基地建设合作框架协议”之后,双方为进一步落实、深化“大飞机班”联合培养的各项工作举行的一次重要的推进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