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党校统战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专题学习并研讨《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发布日期: 2019/07/20  投稿: 关艳芳    部门: 组织部   浏览次数:    返回

 

2018年8月,中共中央印发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这是《条例》历史上的第三次修订,也是党的十八大后对《条例》的第二次修订,中共中央再次向全党划出新的纪律底线,再次释放出以铁的纪律管党治党的强烈信号。为深入学习贯彻《条例》的有关精神,7月18日下午,组织党校统战教师工作部党支部在行政楼403室组织全体党员专题学习并研讨《条例》。活动由组织党校统战教师工作部党支部书记卢吉超同志主持。

在学习环节,卢吉超同志首先对《条例》进行了学习解读。解读主要围绕《条例》的简要介绍、背景意义、八大亮点、修改要点、纪律底线、必学条款等方面进行,让与会同志对《条例》有了一个比较全面的学习和了解。同时,为激发大家更加深入的学习掌握《条例》的具体内容和有关精神,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围绕《条例》的相关内容进行知识竞答活动,竞答包括单项选择题和多项选择题,与会同志踊跃抢答。通过举行知识竞答加深了大家对《条例》相关内容的掌握,也丰富了学习形式。

在研讨环节,曹为民同志认为《条例》的修改做到了与时俱进,非常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当前党的纪律建设等方面新的更高的要求,也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加强学习,主动武装头脑,提高政治素养,将《条例》新修改的精神及要求,贯彻落实到部门工作中,促进部门制度建设的完善,要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条例》的相关要求。张洁同志认为学习《条例》既要落实好上级的有关精神要求,也要结合好部门自身工作特点把《条例》的要求落实、落地、落细,特别是在学校党员发展、干部培养管理等方面要加强对新《条例》的研究,吃透《条例》的相关规定,严格按照《条例》规定指导部门工作,希望全体党员守住工作底线,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实际行动落实好《条例》的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