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数软件公司率团参访管理学院

发布日期: 2021/04/30  投稿: 李小玲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8日,上海和数软件董事长唐毅、总经理李思齐及团队代表等60余人来到我校,进行参观与合作交流。管理学院党委书记李伟、院长镇璐等出席交流会。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马亮主持会议。

和数公司一行第一站首先参观了上海大学校史馆,了解了上海大学的红色校史以及钱伟长老校长的生平故事。回望历史,烽火岁月燃烧革命精神,展望未来,奋斗初心勇担时代使命。



第二站参观了我校无人艇研究院。上海大学无人艇工程研究院是我国最早成立的集机械、控制、通信、力学、材料、计算机等相关专业为一体的水面无人艇专业研究机构。其团队通力研发的“精海”系列无人艇,也不断在其工作领域中“建功立业”。



第三站参观了上海大学商科实验室,首先由博士生李浩霖介绍了镇璐教授团队研究成果—车辆路径优化决策系统,其次由博士生李雅洁介绍了于晓宇教授团队国内首家神经创业学实验室,结束后,马亮副书记赠与李总《神经创业学》。神经创业学是一个新兴领域,学院期待借助一流实验平台让更多创业者、教育工作者等从这些研究中真正受益。




随后,在经管大楼115讲堂举行校企合作交流会,镇璐院长首先代表学院对和数软件公司来访表示热烈欢迎,并对管理学院历史沿革、院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国际合作,未来展望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镇院长表示将会把学科布局融入与“和数软件”研发合作,会聚焦于两大方向、六大科学问题,争取这些问题能做到世界一流!并感谢和数软件的支持,期待上大管院与和数软件,不忘初心,精诚合作,共铸辉煌!



和数软件唐总听完镇院长的介绍,表示很高兴了解到管理学院的相关信息,他非常愿意促进校企双方之间的合作与发展,特别是加强师生间的交流学习。希望通过联合人才培养、共建实验室、信息技术共融等合作模式,达成高效、兼容、创新的合作效果。



最后,李伟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上海大学办学水平和优势领域做了简单介绍,并强调了读一所好学校,入一个好行业的重要性,并再次对莅临上海大学的和数公司诸位领导及代表表示热烈的欢迎!



(撰稿人:周洋;图片:周洋、葛佳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