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上大委员会获得六项参政议政课题立项

发布日期: 2021/04/30  投稿: 叶泰和    部门: 统战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25日,民进上海市委2021年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推进会暨参政议政年会在上海民主党派大厦六楼会议中心召开。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周丽昀、华子恺、牛何晶英参加了会议。会上,民进市委秘书长兼组织部部长蒋碧艳宣布“民进上海市委2021年参政议政课题招投标评审结果”,全市共有64个课题中标。其中,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中标6项,再创立项数新高。



今年是民进中央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这是民进中央首次以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作为年度工作主题,也是首次连续两年以参政履职内容作为主题年工作。做好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主题年工作,不仅体现了民进作为参政党的使命担当,更是每位会员积极参政履职的重要实践。民进上大委员会经过周密的组织和策划,广泛动员,重点激励,共有十位会员参与了此次参政议政课题申报,申报人数非常踊跃,充分体现了上大民进人的履职热情和使命担当。根据专家评审情况,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俞鸣明、黄祎华、牛何晶英、金江波、华子恺、荣晓佳等六位会员获得课题立项,其中,金江波、华子恺、荣晓佳分别作为专委会成员参与了课题申报。

反映社情民意信息是民进章程赋予每位会员的义务。高校会员可以发挥界别优势,把自己的科研优势和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结合起来,培养善于捕捉和发现问题的“党派眼”,及时发现问题,提出解决问题的方案。作为基层组织,要激发和调动广大会员撰写社情民意信息的积极性,不断拓展建言献策广度和深度,提高撰写信息稿件和报送信息的水平。另外,根据民进市委要求,参政履职要不断创新集智聚力工作机制,注重制度化、规范化建设,完善课题研究全过程管理机制和信息工作机制。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科学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准确理解新发展格局,充分发挥广大会员的参政议政热情和能量,锐意进取,务求实效,为开拓上海民进工作新局面,深入推进上海三项新的重大任务和“五个中心”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民进上海大学委员会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