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开展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4/30  投稿: 刘璇    部门: 后勤保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五一节假日即将开始,为切实做好校园假期安全管理工作,排除校园安全隐患,保障学校各项教学、科研、校园建设和管理服务工作顺利进行,在校领导统一安排下,组织了保卫处、后勤、设备处等部门联合开展宝山校区专项安全检查工作。



4月30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带队,党政办副主任凌长臣,后勤保障部副书记胡乾源,保卫处副处长刘亮、闫永生,实验设备处副处长邓小勇,校安全生产办、保卫处消防科、保卫科、实验设备管理处等相关负责人,分别对校总变电站、南区学生宿舍、生命学院动物实验室、环化学院化学实验室,设备处报废设备集中存放点等学校安全管理重点、关键部位进行了检查。

检查过程中,就安全制度落实、安全台帐登记落实、学校常规安全工作的开展、节日工作的安排等情况,采用实地查看、询问相关人员、查阅档案资料等方式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检查人员针对检查问题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抓好假期的安全管理,防患未然。掌握出现险情如何自救和他救的技能,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二是坚守岗位,加强值守。要严格工作纪律,值班老师按时到岗,认真履职,确保师生安全。三是施工方加强人员管理。杜绝安全管理死角,避免因管理不严、制度不落实造成学校财产损失。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强调,时刻不能放松安全弦,特别是针对特殊季节的特殊天气,更要有科学合理的应急预案,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校舍、师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