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青年导演杨洋执导戈壁徒步纪录电影《四天三夜》终极预告片发布

发布日期: 2021/05/05  投稿: 王超    部门: 上海电影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国内首部企业家戈壁徒步题材的大型人文纪录电影《四天三夜》近日发布终极预告片。影片主要以近五百名企业家参加“重走古商路”戈壁徒步挑战赛的过程为线索,挖掘当代企业家创业背后的心路历程和勇于挑战和创新的精神内涵,弘扬不断突破自我的体育竞技与企业家精神,从精神层面讲述在极端环境中的人性变化与思绪起伏,展现当代企业家的不屈风貌。



影片在全国十余个城市取景拍摄,北至北京、东至福建、南至广州、西至敦煌,横跨祖国东西南北数千公里,多个拍摄小组全程跟踪拍摄。影片沙漠拍摄难度非常大,多达70人的纪录片摄制组在无人区戈壁滩面临8级的大风与沙尘暴,每天扛设备跟拍近500人行走数十公里,晚上面临沙漠中的寒冷与各种自然条件的严酷挑战,由于是无人区拍摄,手机没有信号,设备需要充电、DIT需要拷贝素材……一系列的问题给了整个摄制组无比大的拍摄挑战。影片拍摄历时近一年,又遇到疫情,后期制作近一年时间,终于将上映提上了议程。



纪录电影《四天三夜》由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青年教师杨洋担任电影总导演。杨洋毕业于北京电影学院导演系硕士研究生,曾拍摄著名纪录片《我是城管》《司公》等,作品屡次在国内外电影节上获奖和展映。导演杨洋说,我们拍摄的不仅仅是一次竞技和大气如画的风景,而是记录这些企业家的正在进行时,其实创业就如同徒步一样。电影记录他们在戈壁徒步中的艰难险阻和最终胜利到达终点的那份喜悦,这是他们沙漠徒步的竞技之赛,也是他们脚踏实地艰苦创业的过程之映射。影片《四天三夜》张弛有度,人物纵深有力,人生的况味感十足。(图文:王珮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