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黎明、高立伟两位专家为2021级MBA新生做党史专题辅导报告

发布日期: 2021/09/09  投稿: 艾丽娜    部门: 管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全新起点,梦想启航,近日,上海大学MBA教育管理中心2021级新生导向与首日教育在延长校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隆重举行。上海大学特聘教授、上海大学MBA党建顾问、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原馆长、上海红色文化研究院执行院长张黎明应邀为全体新生做党史专题辅导报告,围绕《上海,中国共产党人梦开始的地方》主题,重温波澜壮阔的百年党史,讲述红色精神的伟大力量。百年上大,红色传承,老上海大学培养和造就了一大批革命和建设人才,在党的革命史上留下了瑰丽的篇章,专题报告引导青年学子自觉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百年学府红色基因。

当天下午,上海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上海市委讲师团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团专家高立伟教授为全体新生带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与历史启迪》主题报告,从建党百年伟大历程、百年历史对当下发展与建设之启迪等方面带领新生共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几个重要的革命、发展和建设时期,并在新的历史方位和起点展望新的机遇、新的挑战。报告以丰富详实的历史资料和真实精彩的革命故事引领青年学子感怀先辈伟业,感受红色精神,感悟历史启迪。

一直以来,MBA中心以传承学校红色基因为己任,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努力打造具有红色基因的MBA,通过一系列举措,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今年3月,“静安-上大联合团校”落地中心,成为静安青年开展初心教育的强劲引擎;4月,中心党支部与经管中心党支部启动共建,并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推出实施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4月中旬,表现团一大历史与革命人物风采的油画《团中央在大沽路》在中心揭幕;6月,中共静安区委常委、副区长梅广清,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共同为“初心之垣”红色记忆主题浮雕揭幕。此外,中心还通过组织开展红色景点寻访、红色校史学习、聆听红色管理讲座、参观红色金融史展、开展红色课题研究等,拓宽党史团史教育途径,提升学习实效。

两场内容丰富的党史专题辅导报告,是2021级新生在入学之初即获得的丰盛红色精神食粮。未来,MBA中心还将在师生中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出成果,通过创新形式、丰富内涵、扩大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推动中心党建团建工作、青年人才培养和红色MBA建设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