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华正茂开篇章,锐意进取新航程
———上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2021级硕士项目开学典礼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13  投稿: 张攀    部门: 悉尼工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和风送爽、桂子飘香,上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2021级硕士项目迎来了一百二十余位新生。9月11日上午,项目开学典礼在延长校区第四教学楼512室举行。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上海大学国际部副部长、国际合作处处长、港澳台办公室主任崔巍,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组织人事和企业关系主管胡春华,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林进强,中国银行上海嘉定支行党委书记张智宇,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冯凯,上海隧道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费晓峰,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黎,上海大学悉尼工商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康娟,副院长方慧,研究生党总支书记、研究生管理部主任王少飞及学院各系部老师出席典礼。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张茜、张储君担任主持。

在一段精彩的开场视频后,新老生代表张储君、张茜、张瑞璘等依次登台表演快闪节目,合唱歌曲《如梦所期》,期许2021级新同学们在新学期怀揣梦想、勇敢前行,书写绚烂篇章!

典礼正式开始,在庄严的奏唱国歌仪式后,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致辞,她首先向新同学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祝贺,向各位企业嘉宾及老师们表示衷心感谢。她指出,悉商在2020年通过AACSB认证,正式加入国际精英商学院行列;项目合作方悉尼科技大学在2020年QS世界大学排名中,被评为世界五星级高校。上海大学-悉尼科技大学合作硕士项目是中澳双方成功合作多年后,厚积薄发、更上层楼的合作新尝试。项目自2016年招收首届硕士生以来,为金融、教育等各行各业培养了500多名优秀人才,建立了良好的社会声誉。适逢建党百年,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重大历史使命。最后,龚书记希望大家铭记“自强不息;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校训精神,将个人成才成功的追求之路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壮丽事业相结合,不负韶华,努力奋斗,收获璀璨未来!



受疫情影响,悉尼科技大学教师代表鲁海燕等以视频的方式,向大家表示最诚挚和热烈的欢迎。希望新同学们确立清晰目标,保持较高水平的学术标准,充分利用上海的地域优势,积极参与实践活动,不断提升竞争力,并勇敢坚持,自信开启人生新篇章!

杜娟老师作为MEM项目中方课程负责人发言。她表示,MEM项目一直坚持实践与创新的双头培养模式,致力于实现交叉、融合、创新的人才培养目标。希望同学们平衡好工作、学习、生活之间的关系,从局限性学习向扩展性学习过渡,提炼学习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实现持续性的创新与提升。最后,她衷心祝愿同学们在悉商结识到良师益友,挑战自我,不断进步。

2021年正值悉尼工商学院研究生教育十五周年。多年来,学院一直注重高校和企业协同教育,建立完善的研究生培养体系。本次典礼,学院特别聘请厦门国际银行上海分行副行长林进强,中国银行上海嘉定支行党委书记张智宇,上海隧道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上海城建(集团)公司总裁办公室主任、风险管理部总经理冯凯,上海隧道股份有限责任公司人力资源部经理费晓峰,上海新微技术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冯黎等,作为行业咨询顾问,共同助力学院研究生教育。学院党委书记李双,党委副书记、院长吕康娟颁发聘书。



2021级金融专业徐浩作为新生代表发言。他从上海大学毕业后,时隔多年选择重回母校继续深造。多年的工作经历让他感受到,要保持不断学习的态度,才能把握时代浪潮,在新时代中与时俱进。悉商的教育培养与国际接轨,帮助学生将理论知识与工作实际问题相结合。最后,他祝愿大家,都能坚守初心、满怀信心、坚定决心,在悉商这个温暖的大家庭里不断探索和收获。

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李刚作为老生代表发言。他向大家分享自己就读以来的几点感悟:一是把握当下,积极提升,不怕失败,努力奋斗;二是敢于质疑,勇于创新,治学修身,胸怀天下;三是树立目标,校准方向,耐住寂寞,砥砺奋进。先锋已然在前,我辈仍需努力!希望2021级新生们继承前辈衣钵,立足华夏土壤,通达四方学问,做一名乘风破浪的栋梁之材。

2020级在校生代表盛延松向2021级新生代表徐浩同学授予旗帜,希望2021级新生继承和发扬悉商精神,不负嘱托,砥砺奋进,再创辉煌。随后,数名新生代表上台,在2020级工程管理专业孙浩带领下,宣读新生誓词。希望2021级新同学牢记校训精神,志存高远,求实创新,为国家和人类的美好未来而努力奋斗!



典礼临近尾声,各位领导老师、企业嘉宾与新生代表在全场的见证下,一起按下启动按钮,宣告SHU-UTS 2021级硕士项目正式开启!



SHU-UTS 2021级硕士项目拉开序幕,同学们人生新篇章的序曲就此奏响,期待大家潜心学习,砥砺奋进,描绘精彩的人生画卷!(撰稿 张子涵 / 摄影 周听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