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学子获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三等奖

发布日期: 2021/09/14  投稿: 朱一佳    部门: 外国语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1至12日,2021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CUDC)全国半决赛举行。本次半决赛采用线上比赛的形式,共有来自华东、华南、华西、华北大区决赛的112支队伍参加角逐。外国语学院2019级英语专业梅馨尹和曹怡雯在英语系马拯老师的带领下代表我校参赛,经过五轮激烈的角逐最终突出重围,荣获三等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全国翻译专业学位研究生(MTI)教育指导委员会指导、中国外文局CATTI项目管理中心主办。大赛采用英式辩论体系(British Parliamentary Style,简称BP),是目前全球英语辩论公认的竞技形式。

此次辩题涵盖家庭、企业与环境、城市生活、法律、国际关系等主题,充分考验辩手的逻辑思维、知识积累和语言功底。据悉,此次比赛于4月初历时近半年,外国语学院竞赛指导小组(CBC)-英语演讲与辩论团队龚萍、白岸杨和马拯老师组织了多轮赛前模拟赛,从思辨、论证和语言等方面对队员们进行了全方位指导。该团队还在赛后采取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邀请后备队员一起复盘,为提高思辨能力和演讲能力以及扩大知识面总结经验教训。

此次成绩体现了外国语学院卓有成效的“以赛促学、以赛促教”应用型人才培养实践教学模式,展现了思辨的魅力,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学习热情,是三全育人的又一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