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商飞公司2022届校园招聘宣讲会在我校举行

发布日期: 2021/09/18  投稿: 侯文婷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9月17日下午,“少年凌云志、青春奋斗时”——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沪上首场校园宣讲会在宝山校区伟长楼举行。



宣讲会开始前,党委书记成旦红,党委常委、副校长聂清与中国商飞人力资源部副部长徐春夏进行了简短会晤,就校企进一步合作等事宜开展了交流。

上海大学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主任陆瑾主持开场仪式,聂清副校长出席宣讲会并致辞。她在致辞中表达了对一代代“航空人”“航空报国”的精神和商飞已经取得的卓越成就的由衷敬佩,并指出上海大学作为一所具有革命基因的红色学府,和中国商飞的初心和目标是一脉相承的,在服务国家战略重要战场上应携手同行。特别是在建党百年、十四五规划开局的新起点上,更应该主动对标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新需求,共同推动先进制造业再创新突破!她鼓励毕业生们继承上海大学红色血脉,在就业选择上将个人价值主动融入国家和城市战略需要,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青春力量。



宣讲会由中国商飞公司人力资源共享中心副主任王东勃主持。首先是徐春夏副部长以“少年凌云志、青春奋斗时”为题,从事业、企业、队伍和未来四方面详细介绍了国产商用飞机事业的进展状况和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并从人力资源发展的专业角度,向在择业关键阶段的毕业生分享了职业发展规划的经验。她鼓励上海大学的学生们关注祖国大飞机事业、加入大飞机事业发展平台,拥抱时代、拥抱梦想,把青春挥洒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随后,各单位人力资源部负责人介绍了本单位的人才需求情况和平台。

本次宣讲会上,中国商飞公司还特别安排了龙华烈士后代、上海大学材料学院优秀校友、上飞院助理工程师王顺进行了交流分享,他回顾了自己将人生价值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牢牢结合并投身大飞机事业的初心,分享了加入公司后在专业能力和个人发展等方面的成长与收获,使现场的学弟学妹们深受感染。



此次宣讲会在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前提下,近700名在校学生现场参与、气氛隆重、反响强烈,是一次近距离接触企业的机会,更是一次紧贴党和国家需要的育人课堂。

润物无声抵人心,潜移默化暖人心。近年来,学校始终从党和国家革命、建设、发展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缪力同心,主动作为,不断将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落细、落小、落实,把思想引领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重点企业校园宣讲作为学校就业引导“攀登计划”的一部分,让更多上大学子了解“国之重器”、行业发展,有利于校企协同培养国家事业发展需要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