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2017年度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 2018/01/04  投稿: 徐婷婷    部门: 科学技术处   浏览次数:    返回

 

     


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第二届学术委员会第三次会议暨2017年度学术会议于20171230日在上海大学延长校区显示中心召开。本届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曹镛院士,学术委员会副主任汪敏教授,张文军教授、侯晓远教授、彭俊彪教授、陈红征教授、张建华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咨询指导专家曹家麟教授、张志林教授和学术带头人参会。学术委员会主任邱勇院士委托曹镛院士主持会议、其他学术委员专家参与通讯评议。上海大学创新管理部施鹰副部长、机电工程自动化学院副院长于瀛洁教授、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安平教授,以及重点实验室师生代表参加会议。

与会专家和领导认真听取了新型显示技术及应用集成教育部重点实验室主任张建华教授关于实验室首次参加教育部重点实验室评估的工作汇报和相关评估情况介绍,对新型显示重点实验室在激烈竞争中取得的良好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特别是在国家重点研发专项项目牵头、国家杰青、显示重大装备等方面的突破令人鼓舞。

与会专家、领导对重点实验室新一轮的发展规划和重点,实验室在对接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上海科创中心、“双一流”高校学科建设中的机会与挑战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和热烈的讨论,提出了宝贵建议,建议面向全球,加强高层次人才的引进,加强国内外同行业资深专家的深入合作,适当扩大团队规模。建议学校重点支持,并加快及简化相关审批流程;考虑上海特色和国内外发展趋势,结合实验室自身特点,进一步深入研讨,规划好今后发展方向,提升在国内的影响力;坚持实验室应用基础研究特色,拓展与行业龙头企业的产学研用深入合作,进一步提高为行业服务的水平;充分发挥教育部重点实验室的协同、开放、共享功能,建立自己的国际学术会议品牌,提升实验室国际影响力;希望依托单位明确将教育部重点实验室建设工作列入学校重点建设范畴,在人才引进和聘任、学术开放环境建设、重大设备改造与质量提升、重点方向培育等方面给予更大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