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伟长学院本科生发表第一作者SCI学术论文

发布日期: 2018/01/22  投稿: 苏英    部门: 钱伟长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钱伟长学院2014级本科生李元吉以第一作者在SCI国际期刊《Computational Materials Science(SCI影响因子2.292)发表了题为“Screening polyethylene oxide-based composite polymer electrolytes via combining effective medium theory and Halpin-Tsai model”的研究论文。该论文从复合聚合物电解质的介观尺度模型出发,有机地结合预测复合聚合物电解质的离子电导率和杨氏模量的数学方程,给出了筛选复合聚合物电解质的一种计算方法,并提出了建立复合聚合物电解质数据库的可能性,以加速高性能电池材料的筛选。

   李元吉是钱伟长学院“材料基因特色培养班”数学方向的学生,学业成绩优秀,课余时间积极参与学术研究,系统地学习了数学、材料、物理等方向的相关课程,并逐渐对科研产生浓厚兴趣。他说,钱伟长学院为他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平台,能够让他早早地进入科研课题组学习,学到了课堂中无法汲取的知识。他在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施思齐教授的悉心指导下,创造性地开展了相应研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