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博会筹备提供强有力智库支撑
———上海市商务委员会肯定上海大学上海会展研究院做出的贡献

发布日期: 2019/03/04  投稿: 杨潇    部门: 创新管理部文科处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上海市商务委员会专门致函上海大学,充分肯定上海会展研究院为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筹备委员会提供了强有力的智库支撑。工作主要包括,由会展研究院领衔、张敏教授牵头、会展研究院和新闻传播学院师生参与的《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组织实施方案及相关调研报告》,以及后续相关重要问题政府咨询工作,为筹委会相关决策部署提供了重要的参考意见。

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习近平主席亲自谋划、提出、部署和参与的国家级国际一流会展活动,是世界贸易史上前所未有的创举,成为中国政府维护全球发展战略机遇期的重要决策、重大举措、一贯立场和实际行动。进博会筹委会主任由国务院副总理担任,副主任是商务部部长和上海市市长,国家相关部委、上海市政府相关部门和中国国际进口博览局负责协同落实筹备工作。首届进博会于2018年11月5日-10日在国家会展中心(上海)举办并获得圆满成功,成为改革开放再出发的里程碑和高水平开放的标志性工程。上海会展研究院的研究成果在进博会相关筹备工作中成效显著,获得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评价。

上海会展研究院是国家商务部和上海市政府在部市合作框架下,根据部市领导要求,由上海大学和政府相关部门于2011年联合组建的会展研究专门机构,任务是服务会展业发展,促进新学科成长,建设国家会展研究基地。当此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第二届筹办之际,上海会展研究院将不懈努力,为进博会继续提供强有力学术支撑。(供稿:上海会展研究院裘小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