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与萍乡市人民政府在我校签署市校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发布日期: 2019/03/26  投稿: 万小娟    部门: 高等研究院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24日上午,上海大学-萍乡市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签约在上海大学乐乎新楼举行,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率萍乡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祖华,萍乡市科技局局长刘运成,湘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博,湘东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石文兵以及湘东区委常委、统战部长曾维娜等市区领导专程来上海大学进行合作交流参加签约仪式。为开好这次会议,湘东区领导多次率核心骨干企业到上海大学开展交流,高等研究院组织我校相关学科教授多次赴湘东进行企业实地交流。这次校、市产业科技创新合作协议签约是我校张统一院士为院长的上海大学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和高等研究院与江西萍乡湘东区政府合力推动学校材料基因工程科技成果转化,培育研发-中试-产业转化应用全创新链的初步成果。上海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创新管理部部长罗均、创新管理部副部长施鹰、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钱光人和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张金仓以及相关学院领导专家出席了会议。

材料基因组工程研究院院长张统一院士对萍乡市领导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萍乡市湘东区工业基础扎实,化工陶瓷产业集聚,上海大学拥有多学科集聚与人才技术的优势,以湘东工业陶瓷基地为载体,建设江西上海大学材料基因工程研究院将推动我校材料基因成果和多学科集聚优势与产业创新结合,提高上海大学服务社会的能力。会上,湘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博介绍了湘东区的整体情况并表达了区府大力度引进高精尖人才落户,加快产业转型升级的决心。萍乡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林祖华、科技局局长刘运成分别介绍了萍乡人才政策和科技创新的布局与政策。我校创新管理部副部长施鹰介绍了上海大学科技创新的学科与成果优势。高等研究院副院长钱光人介绍了共建上海大学江西材料基因组工程产业研究院的模式与机制设想。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上海大学-萍乡市产业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协议。按照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合力推动在萍乡湘东陶瓷工业基地建设江西上海大学材料基因工程产业研究院。



签约仪式后,萍乡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江河指出,萍乡工业化工陶瓷基地历史悠久,昔日传统产业面临转型升级的重大需求,尤其是萍乡工业陶瓷面临由粗放向精细的创新转变。今日之萍乡工业陶瓷企业与上海大学专家们的亲密接触是前所未有的,其合作意愿之强烈是完全发自内心的。他表示,萍乡市委市政府从财力、物理空间和人才政策等方面全力支持建设江西上海大学材料基因工程产业研究院落地萍乡湘东。

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吴明红指出,上海大学与湘东区有着良好的校区合作基础;上海大学将积极创新政产学研用合作模式,持续提升“纸变钱”的能力,深入产业发展实际,为提升萍乡工业陶瓷基地的创新能力提供人才、技术和教育全方位的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