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自学院硕士研究生获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

发布日期: 2019/04/10  投稿: 王智渊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近日,中国电子学会在北京举行表彰会,机自学院杜大军教授指导的硕士研究生陈瑞的学位论文《网络攻击下智能电网状态估计与检测研究》获得2018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这也是继杜大军教授指导的漆波同学获得2016年度中国电子学会优秀硕士学位论文奖后再次获此殊荣。

中国电子学会成立于1962年,是5A级全国学术类社会团体,中国电子学会总部是工业和信息化部直属事业单位,拥有49个专业分会,拥有个人会员10万余人。中国电子学会每年评选获奖优秀硕士论文数20篇,2018年度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天津大学以及上海大学等高校20名研究生获得优秀硕士论文。

近年来,机自学院专门设立了优秀学位论文培育基金,以提高研究生申报优秀学位论文的竞争力。陈瑞同学的硕士学位论文受到学院优秀学位论文培育基金的资助,并最终获得优秀学位论文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