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空化和多相流国际会议成功举办

发布日期: 2019/04/26  投稿: 龚惠英    部门: 理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由上海大学、《水动力学研究与进展》联合主办的第三届国际空化和多相流会议ISCM2019(The 3rd International Symposium of Cavitation and Multiphase Flow)于近日在上海顺利召开。来自美国密歇根大学、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德国马格德堡大学、意大利国家研究委员会罗马海洋工程研究所、日本东北大学和早稻田大学、荷兰特温特大学、西班牙加泰罗尼亚大学、斯洛文尼亚卢布尔雅那大学以及清华大学等国内高校研究所,近200名专家学者出席了此次研讨会。

空化和多相流是流体力学的一个重要课题,也是实现装备系统稳定性、安全可靠性的重要问题。ISCM2019会议旨在为国内外专家及青年学者搭建交流合作的平台,交流空化和多相流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及其应用,共同探索学术难题。同时,促进水动力学与重大工程/重要装备的相互融合与提高。

 

 

在会议开幕式上,上海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的陈红勋教授介绍了会议基本情况。他诚挚地感谢北京国际力学中心、中国船舶工业第708研究所等协办单位对本次会议的大力支持,感谢远道而来的国内外专家学者以及辛勤奉献的志愿者。

ISCM2019会议主席,我国著名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李家春院士致欢迎辞。他指出,本次会议涉及11个大会报告、29个主题报告和80个分会场报告,涵盖了空化、多相流领域的不同主题。此次会议吸引了来自15个国家的研究者参与,使得这次研讨会成为真正国际研讨的盛会。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船舶重工集团公司702所名誉所长吴友生教授发表讲话并预祝本次国际研讨会取得圆满成功。

 

 

美国工程院院士、加利福尼亚大学Said Elghobashi教授、英国伦敦帝国理工大学Yannis Hardalupas教授、新加坡国立大学Khoo Boo Cheong教授、德国马格德堡大学Claus-Dieter Ohl教授、法国国家科学研究中心Pierre-Yves Lagrée教授、浙江大学林建忠教授等国内外知名学者,给参会者做了精彩的特邀报告。此外,为期三天的研讨会上,还设置了多场专题讨论,涉及水力机械内部空化多相流、空化及多相流数值计算与实验、空化多相流冲蚀及防冲蚀技术、空化与多相流诱导的流固耦合、空化流和多相流的多尺度模拟、空化产生的冲击波和微射流、气泡和汽泡的非线性振荡等,使得学者们在浓郁的气氛中得以充分的交流和研讨。

本次大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讨论气氛活跃。在ISCM2019会议闭幕式上,上海大学上海市应用数学和力学研究所戴世强教授发表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向北京国际力学中心、参会的国际专家和学者、组织工作人员表示由衷的感谢,祝愿ISCM会议能够薪火相传,吸引更多的国内外学者参与,推动国内外学者的合作与交流,促进力学学科的发展。(张正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