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走访慰问寒假留校研究生

发布日期: 2019/01/25  投稿: 郭慧梅    部门: 研究生工作部   浏览次数:    返回

在寒假到来之际,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副校长汪小帆分别走访了寝室楼、实验室,亲切看望及慰问寒假留校的研究生们。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部长王国建、后勤保障部党委书记张基涛、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之江及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走访。

1月22日,副校长汪小帆一行先后走访了生命科学学院的心血管研究所,环境与化学工程学院的环境污染与早期健康效应实验室,以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仿生与智能高分子实验室,并与寒假期间仍坚守在实验室的师生们进行了亲切的交谈,了解他们春节期间的科研、学习和生活安排,提醒学生要注意劳逸结合,鼓励广大研究生要勇于探索、积极创新,攻克难关,并且送上节日的祝福。

 

 

1月24日,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一行走访研究生宿舍,慰问留校学生。她详细了解了学生假期留校安排、回乡火车票购买情况以及在社区生活感受等,并送上了新春礼包。

 

 

在走访后,龚思怡一行与假期留校研究生代表们举行了座谈会,详细了解了留校研究生的假期安排以及同学们在上海大学学习、生活的感受与建议,并对同学们提出的感受与建议一一给予答复。

 

 

龚思怡在听取同学发言后总结说:第一,新时期的学校对学生生活的关注,应当落到大学的建设中去,同学们提出的建议,短期内能解决的会即知即改,短期内不能解决的也会不断努力,争取为同学们提供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第二,研究生应当要学会沟通,学会处理好自己的学业、家庭、人际关系等问题,真正成为一个能应对未来挑战的人;第三,研究生要敢于走出自己的舒适圈,修炼“小我”,成就“大我”,在上大,传承好上大文化,走出上大,成为上大靓丽的名片。最后,她代表学校,祝广大研究生在2019年学业进步,为个人、为家庭、为学校乃至国家社会做出更多贡献。

为确保研究生度过一个安全愉快的假期,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在放假前就下发相关通知,对研究生假期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周密部署,紧抓研究生放假及返校人数统计,落实研究生安全教育,高度重视留校学生管理,校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将与学校其他职能部门共同为留校研究生的学习科研与生活做好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