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荣膺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

发布日期: 2019/04/11  投稿: 甄杰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10日下午,2019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在上海展览中心友谊会堂召开。会上,上海大学获得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此外,十一年来用音乐温暖“星星的孩子”的上海交响乐团离休干部、我校音乐学院名誉院长曹鹏荣获“2018年度上海市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好人好事”奖。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段勇代表学校领取了奖状,曹鹏先生也接受了颁奖。此前,我校已连续11次被评为上海市文明单位,并于2017年11月荣获首届“全国文明校园”称号。此次,上海大学又荣获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充分彰显了我校文明校园创建工作的卓越成效和扎实底蕴。

“上海市文明校园”是由中共上海市委、上海市人民政府命名表彰的先进称号。在本轮(2017-2018年度)“上海市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我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主动对标创建指标体系,不断深化创建内涵,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校园文化创建品牌。

近期,在市文明委的指导下,我校全面梳理总结了文明校园创建的工作特色、亮点和经验,对标《上海教育系统文明单位(文明校园)创建评价指标体系》,形成了“社会责任报告”、“自评报告”、“特色展示汇报”、“指标综述”等材料。在终期考评阶段,广大师生员工热情参与,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共同为获得首届“上海市文明校园”称号做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