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翔英学院翔英奖励基金” 捐赠注资签约暨唐翔千先生铜像揭幕仪式举行

发布日期: 2019/04/10  投稿: 张桂杰    部门: 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4月6日下午,上海大学“翔英学院翔英奖励基金”捐赠注资签约仪式暨唐翔千先生铜像揭幕仪式在上海大学东区翔英大楼举行。唐翔千夫人唐尤淑圻女士,唐翔千之子、全国政协常委、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长唐英年先生和夫人唐郭妤浅女士,唐翔千之子、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副理事长唐庆年先生和夫人欧婉蕙女士,上海市政协原副主席、复旦大学原校长、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原会长、现顾问、翔英学院理事会理事长王生洪先生,原市委统战部部长、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名誉理事长赵定玉先生,原江南大学副校长、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王武女士,原大同中学校长、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理事杨明华先生,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执行理事、秘书长金同康先生,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副秘书长唐新璎女士;上海大学党委书记、校长金东寒,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长徐旭,上海大学原副校长、翔英学院理事会副理事长叶志明,华东理工大学原党委书记、翔英学院理事会理事蒋凌棫,上海大学原党委书记、翔英学院理事会理事吴程里,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通信学院、翔英学院院长王廷云,上海大学对外联络处处长、教育发展基金会秘书长许瑞,上海大学教务处处长、翔英学院理事会理事彭章友,上海大学翔英学院理事会秘书长王宜珊,上海大学通信学院党委书记、翔英学院理事会秘书长黄素娟,以及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其他理事、监事和学校相关师生代表出席仪式。仪式由黄素娟主持。

会议开始,金东寒书记、校长致欢迎词,他代表上海大学对唐翔千先生、唐英年先生和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的关心与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新上海大学25周年校庆在即,在唐氏家族爱国重教的精神感召下,上海大学师生一定牢记初心、不负重托,共同聚焦一流本科教育,为社会培养更多具有全球视野、公民意识、人文情怀、创新精神、实践能力,并能应对未来挑战的人才。随后,上海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通信学院、翔英学院院长王廷云就学院人才培养思路、举措,育人成效以及新一轮建设思路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仪式上,唐英年先生、唐庆年先生为获奖师生颁发“翔英教师奖”、“翔英学生奖”,获奖学生代表邵旖洁分享了获奖感言。

 

 

唐英年理事长和徐旭理事长分别代表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和上海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签署了捐赠注资协议,金东寒书记、校长向唐英年先生颁发证书,并赠送纪念盘。此次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分五年共捐赠注资上海大学翔英学院 “翔英学院翔英奖励基金” 750万元,用于翔英学院的人才培养和奖励作出贡献的师生。

 

 

唐英年先生在仪式上讲话,谈到他父亲生前一直关心翔英学院的建设与人才培养,看到翔英学院卓越工程师培养取得了令人鼓舞的成绩,非常高兴,上海唐君远教育基金会将一如既往的关心上海大学的发展,支持翔英学院的人才培养,愿上海大学更上一层楼,翔英学院再展宏图,并衷心感谢唐翔千先生铜像的设计者上海大学美术学院张海平教授。

签约仪式后,唐英年先生及与会嘉宾等前往翔英学院展示厅举行了唐翔千铜像揭幕仪式,并参观了翔英学院展示厅和学生科创作品展,与学生进行交流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