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大学湖北教师党员临时党支部线上组织生活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武汉重要讲话

发布日期: 2020/03/13  投稿: 王武    部门: 组织人事部组织处   浏览次数:    返回

3月10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专门赴湖北省武汉市考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表达真挚的关切和慰问,做出一系列重要指示。3月11日下午,为聚焦在鄂地区教师最关心最现实的迫切需求,我校举办第三期“我与书记面对面”线上座谈会,校党委书记成旦红、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及相关职能部处负责人到场,与在鄂教师代表进行线上交流,并宣布成立上海大学湖北教师党员临时党支部。

湖北教师党员临时党支部由19名党员组成,分别来自9家学院和9个部处单位。临时党支部的成立,旨在进一步做好在鄂87名教职员工疫情防控工作,担当在鄂教师与学校的桥梁与纽带,为校党委帮助在鄂上大师生共渡难关建言献策。

为了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回应习近平总书记和校党委的热情关切,3月12日,上海大学湖北教师党员临时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发表的重要讲话,开展了以“我想对总书记说”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成员畅所欲言,积极响应。

习近平总书记赴湖北武汉考察疫情防控工作时指出:“疫情防控已取得阶段性重要成果,但防控任务依然艰巨繁重。越是在这个时候,越是要保持头脑清醒,越是要慎终如始,越是要再接再厉、善作善成”。临时党支部书记曾桂娥如是响应:

“我是上海大学出版社党委书记曾桂娥,我在湖北大冶。我想对总书记说: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湖北的春天即将来临!我们有必胜之心,我们也会继续保持谨慎之心,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做到一切行动听指挥,识大局、顾大体,共同迎接全国疫情阻击战的最后胜利。”

习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说:“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也是我们的政治优势。”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汪宏斌说:

“我是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办公室副主任汪宏斌,我在湖北武汉。我想对总书记说:我一定牢记‘敢于战斗,敢于胜利,是中国共产党人鲜明的政治品格’。武汉现在到了关键的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我在积极参与社区志愿者的同时,认真做好本职工作,充分利用网络媒体资源,认真做好高考考生和家长的服务工作,广开用人单位需求渠道,服务好我校毕业生的高质量就业。”

支部宣传委员梁苗回应说:“我是外国语学院辅导员梁苗,我在湖北仙桃。我想对总书记说:感谢总书记亲临湖北和我们在一起。我会以一名中共党员的要求,立足岗位,冲锋在前,以生为本,与疫情抗战到底。咬定青山不放松,不破楼兰终不还!”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在疫情防控斗争进入关键阶段,气可鼓不可泄,要一鼓作气,咬紧牙关,坚持到底,扛得住,守得住,不能前功尽弃。”党员同志们积极回应:

“我是上海大学湖北教师党员临时党支部组织委员罗小璐,我在湖北宜都。我想对总书记说:感谢总书记亲临武汉,为每一位湖北人加油鼓气。我们一定不抱怨、不泄气,稳住心态,以一名共产党员的身份,在亲朋好友中做好表率。像武汉方舱医院休舱一样,胜利的曙光就在眼前!我和每一位湖北人一起等待武汉出舱,湖北出舱!”

“我是上海大学湖北教师党员临时党支部青年委员肖平,我在湖北武汉。我想对总书记说:感谢总书记一直对武汉心心念念,一直亲自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全国99支医疗队支援武汉,让身处武汉的我心里倍感温暖、踏实!我个人的能力很有限,做不了筑建抗疫长城的天使,成不了抗疫英雄,但决不会给社会添乱,一定会坚守自己的岗位,一定会充满能量、心怀信念地坚守武汉。我坚信我们就是一支能打胜仗的队伍!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我是体育学院张轶,我在湖北武汉。我想对总书记说:您的到来让我们倍感振奋,在疫情防控斗争的关键时刻,总书记来到武汉这个重中之重和决胜之地,深入一线情暖人心,从中我感受到了总书记时刻关注着武汉疫情的发展、关心武汉人民的吃穿住行是否得到了保障,说明总书记的心和我们武汉人民连在一起的。作为一个武汉市民,我相信我们武汉英雄的人民,一定会战胜这次疫情,一定要取得最后的胜利,我希望武汉能够像总书记期待的,将会再一次被载入史册。”

“我是创新管理部谭丽霞,我在湖北恩施。我想对总书记说:疫情当前,作为党员,要坚持在党中央的统一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大局意识和责任意识,提高自身的政治站位;科学防控,坚守岗位,配合联防联控工作的展开,努力发挥自身作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习总书记在武汉考察时强调:“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两位同志做了回应:

“我是化学系教师任清华,我在湖北荆州。我想对总书记说:面对疫情的发展,我们作为共产党员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积极配合和科学参与当地的疫情防控,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带头作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做好表率,克服困难,努力完成自己的教学科研任务,将疫情的影响降到最低,为彻底战胜疫情而努力奋斗。”

“我是医学院(筹)青年教师陈雪瑞,我在湖北襄阳。我想对总书记说:疫情发展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湖北人民的基本生活和社会秩序得到了有效的维持。十六省市的医护人员驰援湖北各市州,体现了党和全国人员对湖北的关心关怀。我们始终坚信武汉必胜!湖北必胜!现在胜利就在眼前,我们作为共产党员,一定做好表率,等待疫情结束的那一天!”

习近平总书记还说:“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现在到了关键的时候,必须咬紧牙关坚持下去。”两名党员这样回应:

“我是信息办吕露,我在湖北武穴。我想对总书记说:总书记的到来给我们极大的信心,总书记关注疫情、情系人民!疫情面前,践行‘人民至上’!作为一名党员,我会带头做好个人防护、不聚会不聚餐,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所和人员密集场所。真诚地向每一位抗疫战士致敬,疫情防控,中国必胜!”

“我是通信与信息工程学院本科生辅导员吴静,我在黄冈。作为一名中共党员、高校思政教育工作者,我想对总书记说:看到您的到来,您跟人民群众亲切地挥手,您对我们的深深牵挂,心里涌上一阵暖意,也更加坚定了决胜的信心。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我们却从未停下前进的脚步。党中央及时部署指挥、派遣疫情防控专业指导组奔赴前线,无数的防疫一线白衣天使们英勇无畏,我们也坚守网络阵地开展线上教育,鼓励青年学子们在家‘停课不停学’。我们每个人都是参与防疫工作的一枚螺丝钉,团结一心、众志成城。我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奋斗下,祖国终能战胜一切困难,迎接美丽的春天。”

习近平总书记鼓舞武汉市民说:“大家一起加油,再坚持一下”。他还说 “武汉是一座英雄的城市,武汉人民不愧为英雄的人民,胜利属于我们”。对此,上海美术学院李敏老师说:

“我是李敏,我在湖北恩施。作为一名高校的党员教师、支部书记,我想对总书记说:感谢总书记来到湖北和我们在一起,给了我们莫大的鼓舞和关切。在抗疫的战斗中我以画笔为武器,将全国人民抗疫的战歌、将武汉抗疫的战歌写在了湖北抗疫的前线。感谢党和政府带领中国人民抗击疫情为世界树立起了历史的丰碑,筑起了中华民族抗击疫情的钢铁长城。”



在今天这个特殊的日子,我们迎来了第42个植树节。为了全力做好新冠肺炎防控工作,上海大学湖北教师党员临时党支部所有成员时刻准备着,用火热的“红心”浇灌“绿码”,迎接近在眼前的绿色曙光!(上海大学湖北教师党员临时党支部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