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来上海大学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 2021/08/27  投稿: 隋宁    部门: 宣传部   浏览次数:    返回


8月25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六巡回指导组组长、市政协常委、市政协提案委员会主任俞烈,指导组副组长、市总工会副主席张得志一行莅临我校,对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延伸指导。市教卫工作党委副书记、市教委副主任闵辉、市教卫工作党委组干处副处长王精明等陪同指导。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及办公室相关负责同志、学校相关部处负责同志、基层党组织书记代表和学生党员代表参加座谈交流。



座谈会由巡回指导组组长俞烈主持。会上,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成旦红以“赓续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向巡回指导组汇报了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他从“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总体情况”“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特色亮点”“工作思考及下一步工作推进计划”三个方面介绍相关情况,并着重从“聚焦党史中的校史,寻根溯源,用活红色资源”“聚焦师生教育成长,传承使命,发挥学科优势”“聚焦未来发展战略,筑梦前行,点燃奋斗热情”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党史学习的特色亮点。

交流发言环节,校党委副书记欧阳华围绕“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主题,分享了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的学习心得和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工作思考;校党委常委、党委宣传部部长胡大伟交流了学校聚焦青少年和高校教师、科技工作者群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做法和经验体会;校党委常委、党委统战部部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曹为民分享了上海大学探索党史学习教育联络指导“四措并举”机制,推动各级党组织互学、互鉴,互促的好经验、好做法;校党委常委、组织人事部常务副部长、党校常务副校长沈艺交流了学校“我为群众办实事”实施情况;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党委书记李坚介绍了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特色亮点;社会学院2020级社会学专业硕士研究生、秋白支部党员董思琦汇报了个人党史学习心得和走近师生、走向社会开展理论宣讲的情况。



闵辉对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做到了分层分类全覆盖;注重用活红色资源,挖掘党史中的红色校史并辐射社会;注重用好学科资源,打造特色鲜明的电影党课、美术特展、课程思政;注重将党史学习教育好的经验做法转化为提振全校师生干事创业的精气神、转化为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强大动力。下一步,希望学校将党史学习教育中形成的亮点特色转化为常态化制度,梳理落实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将好的做法以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传承下去,交出优异的成绩单。



俞烈指出,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深入、生动鲜活、特色鲜明,体现了上级部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各项要求。他对上海大学随处可见的学习元素、可听可看的学习项目、浓厚热烈的学习氛围给予充分认可,希望学校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中重点抓好中层干部、青年学生两个群体,主动用好国庆节、烈士纪念日等重要节日、重大时间节点,持续做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做得更实、更活,更好体现青年学生特点和成长规律,走在前面,想在前面,让党史学习教育真正入脑入心。



座谈会后,我校“光影中国”课程团队为巡回指导组一行作了项目展示。展示会由上海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党委书记成旦红主持。学校教务部副部长、上海市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名师工作室主持人、教育部课程思政教学研究示范中心负责人顾晓英介绍了学校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亮点及党史教育融入课程的新进展;上海大学上海电影学院副院长、教授程波介绍了“光影中国”课程设计及团队组成;电影学院刘海波教授、张斌教授、徐文明副教授以及青年教师孙逊则分别介绍了将总书记“七一讲话”精神融入授课专题的实施路径。

最后,成旦红对巡回指导组对我校相关工作的悉心指导表示感谢,并表示上海大学作为中国共产党创办的第一所正规大学,将以这次延伸指导为契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继续往深里走往实里走,义不容辞担起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使命。(撰稿:隋宁、杨文倩;摄影:韦明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