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院中心组召开十八大报告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13/01/09  投稿: 宋国栓    部门: 美术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2013年1月7日,美术学院邀请全国高校优秀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社会科学学院副教授李梁,为学院中心组成员作题为“推动建设持久和平、共同繁荣的和谐世界”的十八大专题宣讲报告。
    李梁老师是全国优秀教师,其思想政治课因讲授生动、内容广博深受学生欢迎。此次讲座,李老师首先回顾了“和谐世界”理念从2005年第一次提出到2012年十八大再次强化的历程,随后从“和谐世界”提出的历史依据和理论渊源、现实依据和时代背景、和谐世界的思想内涵和重大意义等方面,条分缕析,旁征博引,对十八大报告强化的建设和谐世界理念进行了多角度、多层级的阐释。
讲座中,李老师以人们广泛关注的国际时事为兴趣点,引导大家直观理解建设“和谐世界”的内涵和意义,使聆听讲座的老师们有了直观的体悟和思考,并引发了大家对建设和谐世界的强烈共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