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大学子赴农民工子弟小学义教机器人拼装

发布日期: 2013/01/07  投稿: 林桦    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1月6日,我校机自学院的机器人协会和学生会素拓部,赴学院对口的洛河桥小学,带领三年级学生进行机器人拼装活动。机器人协会的指导老师黄慎之和大二的7名义教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之初,义教志愿者向学生们简略介绍了机器人的相关原理、展望了机器人行业的发展前景,激发了学生对机器人的兴趣,并将学生分为多个小组,分别拼装不同功能的机器人。
    活动中,学生们表现出了极大的积极性与求知欲,课堂气氛相当活跃,学生们手脑并用,积极参与其中。义教人员在旁,做有益提醒,协助学生完成机器人的拼装。期间,学生的读图能力、动手能力、组内合作能力、组间竞争意识都有不同程度的提升。
    当拼装完成后的机器人开始跑步、拔河时,课堂就会因此沸腾起来。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使学生充分感受到机器人的魅力,更加直观、感性地认识机器人。
    本次活动致力于发挥机自学院的学科特色,使其服务于志愿者工作,将科技之光引入农民工子弟小学,而学生们的受益匪浅、灿烂笑容即是上大学子义教人员心中的冬日暖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