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上海大学生“走进崇明-港区”专场演出

发布日期: 2013/01/08  投稿: 树林    部门: 上海大学电视台   浏览次数:    返回


        2012年12月30日,由市教卫党委、市教委、崇明县委主办,上海大学等六所高校及崇明县宣传部承办的“投身伟大事业,青春焕发光彩”上海大学生文化志愿者“走进崇明-港区”专场演出,分别于当日下午、晚上在崇明影剧院和振华重工大礼堂隆重举行。崇明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郝炳权,崇明县副县长王菁,市教卫党委副秘书长曹荣瑞,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忻平,市文明办志愿者工作处处长阎加伟以及崇明县教育局、文广局、团县委、城桥镇政府领导和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上海戏剧学院、上海体育学院的文明办领导出席了下午在崇明影剧院的专场演出。演出伊始,郝炳权上台致辞,对上海大学生文化志愿者的文化“三进”感到由衷的钦佩与感谢,并祝愿志愿者们和广大崇明百姓新年快乐。
     “投身伟大事业,青春焕发光彩”,此次交流演出作为“上海教育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系列主题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集合上海六所高校的大学生艺术团体及个人,共计160余名文化志愿者为成百上千名崇明县百姓及振华重工的外来务工青年献上了两场主题鲜明、风格时尚、精彩纷呈、高唱迭起的文化盛宴。演出并不限于传统的演唱和舞蹈表演,而是囊括了京剧、美声、阿卡贝拉、国标、武术、绳技、打击乐、手风琴等多种演绎形式。作为一次体现专业性的大学生公益文化艺术服务,在充分展现大学生特色和青春活力的同时,强调艺术知识的传播,注重观众审美的认知和体验过程,起到了传大学之道、扬民族文化、建精神家园的目的,同时,也充分体现了近年来高校校园文化建设的优秀成果,为十八大的胜利召开献上一份文化贺礼。
    灯光绚烂、荧幕闪动。演出在序《龙腾虎跃》的民族打击乐中拉开帷幕,来自上海师范大学的女大学生,衣着红艳、鼓点有力,顿时点燃全场的热情火焰。来自上海大学的Balance人声乐团,以阿卡贝拉的合唱形式,人声伴奏、翻唱《我相信》、《夜来香》,博得台下阵阵喝彩;上海体育学院带来的《绳技》表演,为平日的健身运动注入新的灵魂,以敏捷、速度和耐力,技惊四座;上海戏剧学院的京剧《国粹神韵》、上海大学的《中华武魂》彰显着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上海电影艺术学院的国际标准舞、上海师范大学的《蝶恋》、《乘着音乐的翅膀》,舞姿妙曼、婀娜优雅;来自上海音乐学院的美声演唱《我的太阳》、《美丽家园》醇厚如天籁;手风琴合奏《红色的云香》将演奏与表演相结合,别具一格;上海大学的留学生表演唱,也获得了在场观众连连的掌声。演出以《我和我的祖国》结尾,歌声朴实真挚、优美动人,表达了大学生们对伟大祖国的衷心依恋和真诚歌颂。
    艺术暖心,文化动情。本次专场演出不仅拉近了上海高校大学生与崇明县市民及上海振华重工外来务工青年之间的距离,送上一份暖暖的、心与心的交流,也促进了高校间的交流与合作,为校园、社区、园区营造良好的艺术环境与和谐的文化氛围起到了积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