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上海大学2018中外学生新年晚会暨国际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发布日期: 2017/12/25  投稿: 刘梦    部门: 国际交流学院   浏览次数:    返回

“一路有你”,唱响“幸福之路”。12月21日晚,上海大学2018中外学生新年晚会暨国际学生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图书馆报告厅拉开帷幕。晚会由上海大学团委和国际交流学院主办,上海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龚思怡,国际事务处处长万旺根,党委宣传部部长、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胡大伟,校团委书记许烁,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魏宏,上海大学特聘教授张啸天,国际交流学院党委书记王海燕、院长姚喜明、副书记兼副院长王丽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晚会,与500多名中外师生畅享视听盛宴。



此次晚会根据表演内容分为三个篇章,分别是“青春之路”、“真爱之路”和“幸福之路”。

整场晚会,中外学生尽情展现各国风情,节目别具一格。ISU舞蹈社团用动感的舞蹈点燃了观众的热情,为晚会营造了热烈的氛围。紧接着,《丝路霓裳》拉开了第一篇章的序幕。来自泰国、老挝、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等十几个国家的国际学生身着各自民族服装上台走秀,展示了不同国家的风采,分外夺目。蒙古舞蹈《向明天的太阳》在律动的节奏中呈现草原风情,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第二篇章的“真爱之路”中,中外师生共同演绎了诗歌朗诵《致橡树》,饱含深情。其中,国际学生标准的发音让众人为之赞叹。舞蹈《汤圆》也让人眼前一亮,越南留学生身着鲜艳的服饰,在灵动的乐声中翩翩起舞,柔美而飘逸,尽显越南特色。印度尼西亚学生Retno带来独唱,用专业的音乐水准演唱了《Greatest Love of All》,浑厚有力的嗓音与屏幕中惠特尼休斯顿的画面融为一体,惊艳全场。



第三篇章,中外学生分别献上独唱与歌曲串烧,经典歌曲频频引来欢呼与尖叫。上海大学高水平武术队还特别带来一场太极表演,结合了中国功夫的硬朗与太极的柔和,配以古筝、茶艺、书法等文化元素,集中展示了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将全场的气氛带向高潮。

除了歌舞节目,本场晚会也为大家揭晓了期待已久的年度人物与最佳社团,并为获得上海大学留学生奖学金的学生代表颁奖,同时表彰了在挑战杯比赛中辛勤付出的留学生志愿者们。

最后,在一片《我和你》的美妙歌声中落下帷幕。

“携手上大,筑梦未来”,晚会集中展现了国际学生们的才情与汉语教师们的丰硕教学成果,是表彰优秀学生、树立留学生典范的舞台,更是中外学生交流融合的国际化舞台。在“一路有你”的主题下,师生情、跨国情谊得以完美呈现。上海大学国际交流学院将与时俱进,持续致力于营造高品质氛围,打造高质量平台,更好地为留学生服务,为教学与交流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