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小组来我校督察指导

发布日期: 2018/01/15  投稿: 徐磊    部门: 招生与毕业生就业工作办公室   浏览次数:    返回

根据《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专项督查的通知》(沪教委学〔2017〕60号)工作安排,1月13日上午,以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许玫为组长的上海市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督察组一行7人来我校就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督察指导。副校长聂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督察会议。



副校长聂清代表学校对督查组的到了表示热烈的欢迎,并做了《围绕高水平大学建设,凝心聚力,真抓实干,统筹开创就业创业工作新局面》的专题汇报。她表示,学校将建设世界一流、特色鲜明的综合性研究型大学为发展定位,紧密围绕人才培养的基本要义,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服务国家与地区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创新机制为动力、以服务学生发展和成长需求为根本、以系统联动为依托,着力抓“1234”就业创业工程,不断拓展就业创业工作的品牌价值和特色。学校就业率、签约率名列上海地方高校前茅,毕业生就业质量与就业工满意度不断提高。



汇报结束后,专家组分别召开了教师和学生座谈会,认真听取我校就业创业教师和学生对学校相关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查阅了有关规章制度、细则、文件等资料。



许玫组长在反馈会上对我校就业创业工作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她指出上海大学坚决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深化改革建设高水平地方高校的决策部署,勇于担当上海经济发展责任,为上海发展提供重要的人才保障。她认为学校就业创业保障体系完善,目标责任明确;积极聚焦国家战略和上海经济发展,努力优化毕业生就业区域和行业的布局;重视就业数据分析和调研,形成了招生培养就业良性互动;能积极汇聚校内外优秀资源,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的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体系。同时,许玫我校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完善就业创业指导课程建设,丰富就业体系课程;加强灵活就业毕业生的跟踪和服务工作,做好艺术类毕业生前瞻性研究;继续深化创新创业教育,进一步激励毕业生的创业意识。

最后,聂清副校长对督查组提出的建议表示感谢。她表示,学校将进一步梳理、总结就业创业工作中的典型经验,形成理论化、体系化、案例化的体系;结合毕业生特点,加强对经济形式与未来就业市场的前瞻性研究;完善构建创新创业教育激励体系,提升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意识与能力。